米兰尼斯是什么(米兰尼斯是什么材质)



​相信很多刚入坑表圈的朋友,都曾在选择皮带与金属表带上挣扎过!第一块选择皮带的表友,大概是对“第一次”应有的慎重吧。毕竟不同材质的皮表带有不同的气场,但总体而言均较为儒雅,搭配挺括正装出入商场,干练十足。

除此之外,运动、商务、复古等风格,皮表带也能驾轻就熟。而另一方面,皮表带柔软细腻,能严丝合缝地贴合腕部曲线,舒适度也是毋庸置疑的。

相信钢带也不用我多说了,坚硬耐操、透心凉是它主要的特质。钢带虽然保养方便,但其厚重感十足,对于手腕较小的人来说就不太友善了。

又想拥有皮带的柔软舒适,还要像钢带那样坚硬耐操,集各家之所长之后,就诞生出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一种表带——米兰带。

米兰带在近几年来特别很火啊,很多手表品牌已经开始将米兰带融入款式系列中,特别是瑞士大牌手表已经将米兰编织表带的使用和设计玩出了花~

米兰表带,又叫米兰尼斯表带(milanese),也有人叫Mesh表带,问世于上世纪60年代,曾被看做是一种“奢侈”表带。

它是一种使用类似网状编织形状的金属手链,主要由抛光不锈钢制成。通常它直接连接到表壳,表扣也是一体化的。与皮表带相比,米兰编织表带的制造要复杂得多,通常这样一条表带会采用数个微小且相互连接的金属链条来制作,并进行整体抛光打磨,同时还要顾及到边角的毛刺和网眼的密度等细节,所以非常考究品牌的工艺水准制作,这也使得在科技程度有限的上世纪,米兰带的造价非常昂贵。

近几年来,米兰表带又重回人们的视线,而这就有“话题王”Apple的功劳。米兰表带Applewatch的出现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种款式的表带,而且米兰表带的Applewatch也比同款其他表带的贵一点,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它的吸引力。

机械表也爱米兰带

而在专业制表领域,在某种程度上说,恰恰是欧米茄几年前发布的海马系列Ploprof腕表,让米兰表带迎来复兴。随后万国的柏涛菲诺、百年灵的超级海洋以及真力时飞行员El Primero系列纷纷效仿。

百年灵BREITLING 超级海洋文化系列 AB2010161C1A1 机械男表

价格¥ 29,300

最近大火的《中国机长》电影中男主的原型——英雄机长刘传健,戴的就是百年灵的“超级海洋”系列,不过刘机长的这款已经停产很久了。

百年灵是一个非常喜欢米兰带的品牌,百年灵在1957年发布首枚“Super Ocean”就是搭配了米兰带。

而这款腕表作为一款向标志性1957表款致敬的表款,超级海洋文化二代B20自动机械腕表42。运行可靠、设计独特,搭载强硬度防刮高科技陶瓷表圈和精钢米兰表链。精钢表壳下配有经过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机芯,具有高达200米防水性能,这是一款承载百年灵使命的腕表。

雪铁纳Certina DSPH200M系列 机械男表

雪铁纳的DS PH200M系列腕表曾经占据表圈中很长时间的热搜,而其中用上米兰带的PH200M更是最为火爆的一款。

米兰带相比皮带防水性更好,也更坚固,夏天带上也不会那么容易出汗。200米防水加上雪铁纳特有的DS双保险技术足以应对潜水的需求,戴上这款表在水下游弋一定是很多表迷的梦想。

迪沃斯DAVOSA 阿戈尔系列 机械男表

咋一眼看,是不是觉得和欧米茄的海马很像呢!欧米茄海马的外形加上新海马水波纹表盘,如同浩瀚海洋一般的汹涌霸气尽显在方寸之间。

波尔风格自体发光氚气灯管夜光刻度,搭配百年灵同款加厚米兰带,相比普通钢带更透气轻便。性能方面更是实力杠杠的,该系列腕表比雪铁纳的DS PH200M多配备了一个手动排氦阀门,因为在深海工作时,压缩空气中的氦气容易渗透进入表壳,使表壳内的压强与外界高压持平。

当潜水人员上浮时,压强也会随之减少,但表壳内的氦分子压强没有减少,需要立刻进行排氦处理,以防手表因压强差而爆裂。手动排氦阀门的设置,有效地保证了腕表的安全性。

划重点!迪沃斯还拥有300米防水性能!集百家之所长,见自家之风骨!

如今,佩戴腕表的意义不单单局限于读时上,更多的意义在于自我风格的展现,以及对于腕表审美的要求和佩戴的舒适感。当你挑选了一枚心爱的腕表,却又想避免和别人撞表的尴尬,甚至想要更突出呈现腕表的与众不同,那么就大胆地去尝试来一枚米兰带表腕吧!

预算不多的你,大可入手一枚迪沃斯阿戈尔米兰表,来为你的腕间玩出新的风格,新的面貌,同时享受犹如又拥有一只新标的愉悦,何乐而不为呢?

你最喜欢戴什么材质的表带呢?

评论告诉我


万表手表交流,只做有趣实用的名表科普;专业导购,权威测评,懂点手表,多点谈资(公众号wbiao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