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无人区(中国四大无人区哪个最可怕)

你喜欢探险吗?中国有四个无人区,每年都有无数的人想去征服他,结果大都不了了之。也是无数探险队梦寐以求的地方,2019年英国一个探险家在他76岁临终时说到“这辈子没有横穿中国的罗布泊无可可西里是他最大的遗憾。”

中国四大无人区罗布泊


罗布泊位于我国的新疆,在当地人口中被称为“死亡之海”。1980年彭加木在罗布泊离奇失踪,震惊全国,国家曾4次组织大规模的寻找,也都无果告终。上世纪六十年代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到现在都没解开。

有人曾经提出,罗布泊是不断移动的,没人能够追踪他的运动极限在哪,他的运动周期是多少年。

从地图上,罗布泊的形状宛如人的耳朵,因此又被人称为“地球之耳”。

中国无人区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的中部,属于青海玉树州,被各国学者专家称为“生命的禁区”。面积达到60万平方公里,海拔5000米以上,低温缺氧,除了自然的植物,动物,几乎没有人类能够生存。


可可西里人类很难生存,但是可可西里被誉为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在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和生态探险旅游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科研和生态价值,同时可可西里也是中国最大的国家自然级保护区。

中国四大无人区羌塘


羌塘在藏语中解释就是“北方高地”,特指藏北高原,总面积达到2980万公顷,平均海拔4700米,这里没有人在这里定居,不过这里确是野生动物的天堂。这里有着独特的高原生态系统和无数的珍稀野生动物,充满了自然的迷人魅力。

中国无人区阿尔金

阿尔金位于阿尔金山和东昆仑山山附近,人迹稀少,面积广阔。

阿尔金是神话的发源地,我们世代相传的“夸父逐日”、天龙八部都跟这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这里同样也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它有着独特自然地理环境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探险家,古老的岩溶地貌、千奇百怪的石峰、还有冰瀑悬挂的冰川地貌,都是这个无人区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