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金币是什么意思(冯金币什么梗)

7月4日下午,陕西省蓝田县局文姬路派出所抓获一名以购物找零钱为手段,使用假币骗取店家真钱的违法行为人,经民警走访调查,已有多家店铺被骗。

7月4日下午,文姬路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其商店购买饮料时使用假币将自己骗了,请求处警。该所民警燕高飞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调查,报警人王某在蓝田县蓝新路经营一家商店,当日下午一穿蓝色短袖操河南口音的男子到店里买了两瓶饮料,给了王某一张一百元面额的现金,就在王某正准备给其找零钱的时候,该男子突然将钱要回称不买了,后假装思考后又称需要购买便将钱又给了王某,王某找完零钱后,该男子迅速离开。后王某发现所收一百元为假币,遂报警。


民警遂在王某商店周边展开走访调查,发现多家店铺被该男子以同样的手段欺骗。正在民警走访调查时,一男子看到民警后撒腿就跑,民警紧跟其后,发现该男子身穿蓝色短袖,与使用假币行骗的男子体貌特征极其相似,但可惜的是该男子跑进一个小巷里不见了人影。

经了解,该小巷共20多户人家,每户有三到四层楼,住的全部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这给查找抓捕带来一定难度。好在该小巷是一条死胡同,民警遂留下一路人看守在小巷口,一路人挨家挨户搜寻。后在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藏匿在一出租房屋楼道的违法嫌疑人冯某某抓获。

经查,冯某某,系河南省南阳市人,2009年因持有假币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7月4日下午,其来到蓝田,以购物找零钱为手段,使用假币骗取店家真钱。经询问,冯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我局依法对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的冯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并于7月5日送蓝田县拘留所执行。

民警提示,骗子在实施此类违法犯罪过程中,首先会给你一张真钱,等你验过钱之后,他又会以各种理由要回事先给你的那张真钱,然后在你不注意时迅速将真钱换成假钱,又假装刚才欠考虑,将假钱给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蓝田县局文姬路派出所 曹毅博)

编辑:孙钰颖

责编:李朋

总编辑: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