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有时候触摸不了什么原因(6p触摸屏没反应)

苹果6plus手机屏幕触摸不能用的通病分析

今天我们来讲苹果手机触摸不能用的案例。苹果6PLUS手机有一个通病,就是触摸IC芯片底部断线,容易造成触摸不正常。

一、掉点位置:

容易掉点的就是触摸处理器U2402的M1脚。

二、工作原理:

这个脚是做什么用的呢?

这个脚英文解释就是:LCM_TO_AP_HIFA_BSYNC 翻译如上图:显示模组LCM到AP处理单元的同步信号。再来看看它的原理图:

画的不是很好看,但是非常实用,为什么这里我不用方框图来展示呢?方框看起来更简单好理解,但是一般朋友们手里拥有的都是原理图和元件分布图。所以我利用原理图,便于大家自己查图时对照理解。

LCM_TO_AP_HIFA_BSYNC 是cpu的E3脚出发送到了U2402的M1脚,并通过2403的放大送到了U2401脚。

这个信号不光触摸电路需要,根据字面的理解,显示电路也需要这个同步信号。因为你碰触触摸夹层时,屏幕显示也应该同步变化。

所以当这个信号出现问题时,也常会伴随,闪白条现象。

三、维修技巧

针对这个故障,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就是飞线。

如果芯片边缘的点断掉找不到了,或者挖不出来了,还可以就近从U2403的1脚飞线过来。

为什么容易断线,这是因为它的主板设计缺陷造成的。大家知道它这个地方容易坏就行了。

其实,只要你扎实的去研究理论,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操作,你的经验会突飞猛进。

并可以发现一大批通病,让你维修如鱼得水。今天就先聊到这里。朋友们平时有什么技术不明白的问题,随时在“杨哥说维修”栏目留言,我们将用文章的形式给大家解困。

与你一起终身学习,这里是杨哥说维修。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一起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