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k什么意思(DKK是什么意思)

以不同字母开头的火车种类是比较多的,其代表的含义也是不一样的。火车开头字母主要有G、D、S、C、T、K、Z等。不同的字母代表不同的速度,用途不一样,服务的旅客范围也是有一定的差别。以下就各自代表的含义分别说一下。

1,G开头。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铁,全称为高速动车组列车,速度最快,一般每小时可以达到300到35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400公里每小时,目前被限制在350公里每小时。

2,D开头。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车,全称为普通动车组列车。速度排第二,一般速度在200到250公里每小时。

3,S开头。同城市区郊区列车。类似地铁,轻轨。比如成都市到成都市彭州的火车。

4,C开头。就是城际动车组,往返于近距离的城市,趟次多,经过城市少,一般没有卧铺,近距离载客量大。一般速度在160到200公里每小时。

5,K开头。最慢的绿皮火车。一般速度在90公里每小时到120公里每小时之间。

6,T开头。老绿皮火车,特快绿皮火车。速度一般在120公里每小时到140公里每小时。因为速度慢,一般起点和终点都在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7,Z开头。最快的绿皮火车,一般速度最高可达160还每小时,最低140公里每小时。

除此以外,还有临时增加的列车A开头,以旅游为目的的L开头,这些都是恨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