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昆高速限速多少(汕昆高速限速多少码)

汕昆高速途径多省,由多条高速公路组合而成,它的限速也与各段的限速有关。按照高速公路的限速要求,单向三车道的限速为时速120公里,单向两车道的路段限速则为100公里。另外在山区和桥梁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会有单独的限速要求,隧道的限速为时速80公里。具体行驶在不同的路段会有不同的限速要求,没有单独限速要求的路段按照上面的限速来作参考。

汕昆高速公路的起点在广东省的汕头市,一路向西经过广西省和贵州省,最后到达云南省的昆明市。它的起名为汕头和昆明的城市名称的第一个字,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的通车时间为2019年7月底,总的里程数为一千八百多公里。通车后也拉近了广东和云南之间的距离。

因为高速公路途径山区地段,所以有很多的桥梁和隧道,对行驶的速度也会更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贵州和云南路段会有单独的限速要求,要驶经这些路段时,应该以当地的限速标志为参考,不能超速行驶。在一些隧道的限速也会要求时速不能超过六十公里,还有山区陡坡路段要求限速不能超过八十公里。

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则

对于一般的高速公路,如果双向六车道的限速是时速120公里,如果是双向两车道则限速要求100公里。实际驾驶的时候应该依这个规则为前提,再以当地路段的具体限速标志为依据,进行驾驶。尤其是长途驾驶时更需要小心驾驶,万一超速造成车辆失控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高速匝道的限速要求

出入高速公路时,要求匝道限速是不超过四十公里,具体的车速以当时的路况决定。限速四十公里,也意味着最高时速不能超过六十公里,一般在匝道并没有测速设备,不过很多车辆都有行车记录仪,万一出现事故时,超速的车辆需要负全部责任。所以还是应该以限速为准,小心驾驶。

高速应急车道停车

万一在高速公路车辆出现意外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停车,但需要及时的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的车辆。同时需要打开双闪灯,如果无法挪动等待救援的话,需要在打开双闪,放置警示牌后,及时的离开车辆,远离车道等待救援,不能在车里逗留。这样能够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温馨提示

高速通行需要注意安全,虽然都是单方向行驶,但还是要保持注意力。长途驾驶超过四小时应该及时在服务区休息,不能长时间驾驶,疲劳驾驶是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