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指数式(什么叫指数型增长)

“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在打破一个又一个纪录。”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市长当天受访时表示,该市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正“呈指数式”增长。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和该州迈阿密市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都创下了纪录。佛罗里达州4日报告新增病例11458例,刷新此前记录。截至上周五(3日),迈阿密戴德县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中,五分之一均呈阳性。

“很明显,目前的(新增新冠病例)增长是指数式的增长。”迈阿密市市长苏亚雷斯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中表示:“你知道,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在打破一个又一个纪录。”

苏亚雷斯说,虽然迈阿密市是佛罗里达州最后一个重新开放的城市,但“毫无疑问”,其重新开放的速度对于新冠确诊病例数攀升的速度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我因为等了这么久(才开放)而受到批评,”他说。“但毫无疑问,当我们重新开放时,人们开始社交,就好像病毒不存在一样。”

苏亚雷斯说,在“居家令”实施前,迈阿密每天新增35例新冠病毒,实施了“居家令”后,新增病例降至每天14例,但上周,迈阿密每天新增91例新冠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日7时33分,佛罗里达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万例,达200111例,仅该州迈阿密戴德县累计新冠病例就达47011例。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