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玩资本(什么是玩资本游戏)

做实业的是“牧人”,早起晚归,一天天让牧场草长羊肥,靠的是辛勤和汗水。玩资本是“猎人”,用子弹换猎物,靠的是眼光运气。

俗话说:工业给商业打工,商业给资本打工。做资本投资是一个高级的业态,高收益,后边也有高风险。

从本质上看,可以说所有企业家都是投资者,只不过一部分是投资产品,称之为做实业;另一部分是投资企业,称之为玩资本。做实业的是“牧人”,苦心经营自己的“牛羊”,靠的是勤劳和汗水。玩资本的是“猎人”,用子弹换猎物,靠的是眼光和运气。

看看娃哈哈的“牧人”宗庆后,内陆首富的财富怎么来的?一瓶一瓶的矿泉水卖出来的!靠的是什么?踏踏实实做产品。做得精,做得专自然就值得信赖。再看看软银的“猎人”孙正义,投资个了 “雅虎”,雅虎成功了;再投资了个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也成功了。一投一个准,孙正义是大罗神仙?非也,他靠的是眼光和概率。

当“牧人”,比的是耐力;当“猎人”,比的是眼力!各有各的门道,换个玩法试试?飚车英雄就会成为马路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