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最贵越野车多少钱(大众越野最贵的是哪款多少钱)

大众途锐的身上有很多耀眼的标签,比如硬派越野、全能SUV、低调奢华等等,也让途锐成为在国内能买到的最贵大众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款车型。

大众首款SUV

1993年,被称为“大众教父”的费迪南德·皮耶希,正式成为大众集团的掌门人。皮耶希认为,大众不能一直生产廉价的家用车,也需要涉足豪华车领域。

于是皮耶希发起了SUV项目,由保时捷主导,大众、奥迪联合研发,共同打造了大众集团PL71平台,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奥迪Q7这3款车共享这一个平台。

网上也有“百车不离途锐”的说法,Q7是加长版途锐,卡宴是运动版途锐,添越是豪华版途锐。

“撒哈拉之子”诞生(2002-2010)

2002年大众途锐正式发布,途锐这个名字(Touareg),取自“撒哈拉之子”图瓦雷克(Tuareg)游牧民族,这个民族非常善于征服沙漠,大众将图瓦雷克的名字赋予旗下的首款SUV车型,也代表着途锐征服极端环境的自信。

不得不说,大众确实做到了,第一代途锐搭载3.2升V6、4.2升V8的汽油发动机,还有5.0升V10的TDI柴油发动机,采用半承载式车身,拥有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拖森差速器、空气悬架、电控减震系统,让第一代途锐拥有很强的越野能力。

上市后的第二年,大众就迫不及待地将途锐引进到国内。采用整车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首批引进的车型配备了两种动力,分别为3.2升V6和4.2升V8发动机。国内第一位途锐车主就是万科集团的董事长王石。

此后,途锐陆续新增了2.5T直列5缸TDI、3.0T V6 TDI柴油版本,以及6.0升W12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50Ps,峰值扭矩600Nm,百公里加速5.9秒。

为了证明自身实力,大众途锐完成了各种极限挑战,比如挑战汽车能达到的最高海拔吉尼斯纪录、征服最高火山、拖拽波音飞机、达喀尔拉力赛三连冠等等等等。

可以说第一代的大众途锐,曾经辉煌无比,从2002年发布,到2008年实现销量158万,只用了6年的时间,足以看出这款车在当年的风采,但是第一代产品,也成了途锐再也无法达到的高度。

第二代途锐(2010-2018)

到了2010年,第二代途锐发布,出自改进后的PL72平台,在外观设计上依然低调、内敛。

以机械式托森中央差速器为核心,前后轴配备开放式差速器,这套系统的优点就是动力分配响应快、可靠性高。

但是随着BBA在国内越来越畅销,高昂的价格,让途锐的销量开始跟不上竞争对手。

第三代途锐(2018-)

到了2018年,一台全新的第三代途锐离开斯洛伐克,一路穿越11个国家,总里程超过16000公里,最终抵达北京,并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

第三代途锐基于MLB Evo模块化的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

为了迎合当前年轻人的喜欢,第三代途锐开始变得年轻,更多棱角化的设计线条分明

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亮瞎双眼

两块大屏相连的设计科技感十足。

2.0T的四缸版本表现一般,3.0T的V6车型虽然很强,但是起售价高达74万,顶配更是高达84万,和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在同一个价格区间。

这也让这款车的月销量,一直在1千左右徘徊。

途锐 难现辉煌

不得不承认,百万以内的价格,第三代途锐绝对是一款好车,它承接了初代的硬派越野和第二代的公路性能,被很多人称为全能型SUV,但是贪大求全的策略,反而让途锐的定位开始变得模糊。

要说硬派越野,好像差了点意思,要说公路性能,又比不上奥迪的Quattro和宝马的xDrive。

随着好兄弟辉腾停产,代表大众技术天花板的途锐,想要再次站上巅峰,恐怕是没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