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高新什么情况(市北高新是干嘛的)

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日前在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100强”,上海静安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内的上海区块链生态谷,总计有7家企业上榜,显示了强劲的实力。

t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位于市北高新园区的上海区块链生态谷,现已集聚了蚂蚁区块链、华为区块链、万向区块链、信医科技、玳鸽区块链等在内的70余家上下游企业。随着产业规模和技术赋能效应不断放大,以区块链生态谷为核心的静安数字产业发展也获得中央网信办等部委首肯,并获批成为上海唯一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

t上海区块链生态谷此次进入“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100强”榜单的企业,分别为蚂蚁区块链、万向区块链、趣链科技、众享比特、益链科技、玳鸽区块链、信联信息发展等企业,这些区块链企业行业面涉及数字金融、数字基建、物流供应链、智慧食安等多个重要领域,在行业影响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技术服务能力、产业应用能力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像隶属于蚂蚁科技集团的蚂蚁区块链,通过融合区块链、AIoT、数据分析和智能风控等技术,为产业互联网提供可信、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促进产业协作和价值创造。截至目前,由蚂蚁链发起的区块链专利申请量已连续三年位列全球第一,已有50余个落地场景,应用覆盖全球100余个国家与地区。根据全球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中国BaaS市场蚂蚁链份额排名第一。

t此外,在此次100强榜单上的华为、域乎等企业也有相关项目在市北高新园区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