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velite5落地多少(别克velite5落地多少钱)

W先生是我们的老客户,从修飞机起家,到现在开大排量机车行,已经在诺诺买了三台车子(沃尔沃S60、雪铁龙C4毕加索、沃尔沃S80)。

因为家里车子已经比较多,这次购车需求比较散。一开始考虑大排量自吸,比如英菲尼迪VQ37发动机的车系。后来因为油价涨得太厉害,而且家里也已经有大排量自吸了,所以暂时放弃。

现在有一台卡宴插混,给车行撑门面,油耗也还不错。绵阳周围多山的环境,也很适合带动能回收的电车,所以就想买个插混的车子代代步。

今年3月,W先生看上了厦门站的高尔夫GTE。结果下手晚了,正了解车况的时候就被人家给定了。

后来看到了这台——Velite5,纯电续航116km,比高尔夫GTE还多一倍。而价格10.28万,却比GTE便宜了1.7万,相当有性价比。

唯一的顾虑是6.7万公里了,电池有没有衰减,续航如何?正好我们测了一下,拍了视频。结论是几乎没有衰减,W先生便果断下定。

下面,我就带大家看看这台极具性价比,堪称“洼地王”的混动车。

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动力总成,亦或者是配置来看,当年指导价30多万,如今只要十万出头的Velite5,都是性价比超群的。

动力总成,结构上和丰田双擎还有比亚迪DMI一样。都是无变速箱,通过两个电机来让发动机动态工作在最佳工况,所以即便纯油开,不上高速,城市里也只要五六个油。

而且,因为它老爹沃蓝达很早就在北美卖了二十多万辆,可靠性也有保证。

像这台高配车,配置上也相当丰富:BOSE音响、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甚至还支持安吉星远程开空调(可能还支持蓝牙钥匙共享)。

充电管理系统,也是5年前那个时代,甚至和现在的插混车比,都是非常全面的。延时充电,省钱充电,充电时候的实时电压电流,该有的都有。

内饰也是科技感十足,各种蓝色元素,发光元素的安排,恰到好处。

大掀背尾箱,也是实用性十足,装个充电桩支柱(前任给的)都不在话下。

唯一美中不足,是四个座(电池在中央通道,占了中间座的脚下空间)。另外车子体积限制,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只能说够用。比较适合家里人少,或者家里车多的客户购买。

至于续航,我当时开了一个下午+半个晚上,一共跑了96.5公里。高架和地面各占40%、高速占10%,室外12~14度,全程22度eco空调,BOSE音响放歌的工况,实际续航按8.5折来估算,比较合适。

那么,96.5除以0.85,就是113公里。相比116公里的新车续航,几乎是没有衰减。

其实,这个结果并不意外,2015年的国家推荐标准,就对电池寿命提出了很苛刻的要求。500次循环后还剩90%以上容量,或者1000次循环后,还得剩80%的容量,才算合格。

对于这台116公里续航的插混车来说,500次就是5.8万公里之后,还能跑104.4公里,1000次就是11.6万公里之后,还能跑92.8公里。

这还是一直纯电跑之后的衰减,混动车还要用油跑呢,衰减就更少了,所以是完全没必要担心续航衰减的。

说了这么多,您觉得Vlite5划算吗?

截止完稿,Velite5已经在发运绵阳的途中,预祝W先生用车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