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金融是什么(美利金融是什么贷款)

2019年11月11日,新道财经报道了美利金融北京总部、武汉分部均遭警方上门调查,今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一位接近美利金融人士告诉新道财经,武汉警方上门调查,和一年前已经停止的项目“有用分期”有关。

“是因为那边系统出现故障的缘故,属于秋后算账。”上述人士说道。

新道财经关注有用分期公众号后发现,该公众号最后一天的更新日期截至2019年1月7日,且其官网也无法正常打开。

下载有用分期APP后,注册时,在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这一步,始终显示“网络连接错误”。

企查查信息显示,有用分期成立于2015年1月4日,是一家专注于消费产品分期贷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范围包括二手车消费分期和3C电子产品消费分期业务,曾分别在2015年11月和2016年4月完成A轮及B轮融资,资方中不乏京东、晨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

此外,多位行业人士表示,美利金融北京总部业务正常。

“总之,这次遭警方上门调查的事件,和正在IPO申请的美利车金融没有任何关系,那边业务仍在有序开展着。”上述人士表示。

2019年10月31日,美利车金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据招股书披露,美利车金融计划募集资金至多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