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掉钢化膜有什么危害(自己揭钢化膜会伤害屏幕吗)

在很多人看来,手机贴膜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尤其是新机刚刚到手的时候,必须要给手机贴一张钢化膜,否则心里总是感觉不舒服。但是你们有没有仔细想过贴膜的危害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手机贴膜的四大危害,看完相信你再也不会给手机贴膜了!
影响手机屏幕的观感​
目前市面上售价10-20块的钢化膜成本只有五毛钱左右,这样的钢化膜虽然看起来不错,但其实折射率高且透光率差,甚至还容易造成屏幕的偏色问题,很多人贴上钢化膜感觉自己手机屏幕变灰变暗了,其实就是劣质的钢化膜在作祟。

​影响视力

刚才提到,劣质的钢化膜透光率差且折射率较高,因此手机贴上这种膜很容易看不清楚屏幕的内容,长此以往会造成视觉疲劳和眼部刺激、头晕等情况。

影响手机的散热和性能

​如果你给手机贴膜戴套之后,就相当于给手机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手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来,轻则使手机降频,影响性能,重则会损伤手机的寿命。
含有有害物质

​​目前逐渐流行的水凝膜,其中含有大量的胶水和劣质的塑料,这其中含有不少有毒物质,长期与人体接触非常影响身体健康。
随着手机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手机碎屏险的价格逐年走低,手机贴膜已经完全没有必要了。如果你们非要贴膜的话,建议选择价格稍贵一些的钢化膜,否则非常影响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