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气证是什么(通气证明是什么)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钟晓璐 记者吴柳锋 实习生方艺滢 摄影刘陈平

疲劳驾驶极易引起交通事故,害人害己。如何预防疲劳驾驶?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上,一套疲劳驾驶监测设备亮相,它能在驾驶前和驾驶途中测试司机疲劳度,并实时进行智能预警。

记者了解到,便携式睡眠呼吸检测仪是在人睡眠时佩戴,应用生物阻抗技术和多信号融合技术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证的筛查,实时监测人的睡眠质量,从源头上预防疲劳驾驶。

驾驶途中如何对疲劳驾驶进行预警呢?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款专为驾驶途中的司机设计的智能疲劳度监测方向盘套。这个方向盘套配合专门的手环、头环,测试人的心电、角速度、皮电、脉率、二氧化碳等生理信号,以此来监测人的疲劳程度。行驶途中,监测器一旦感应到驾驶员出现疲劳症状,系统将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立即停车休息。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创新应用生物科技有利于破解疲劳驾驶的监管难题,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员的监管力度。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款产品正在测试,将来可以应用到公交、客运车、货运车等重点领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