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像素什么意思(如果一个像素用8位来表示)

像素(pixel)——X射线数字图像的基本组成单元。X射线数字成像都是由点组成的,组成图像的每个点称之为像素。

道青科技平板探测器16*13

上图为苏州道青科技常用于钢瓶和小径管无损探伤设备的平板探测器型号之一(1613平板探测器)。

部分参数如下:

成像面积:160*128mm;

像素大小:125μm;

像素矩阵:1024*1280;

成像面积——就是平板成像的有效尺寸,在此不做陈述;

像素是指一个由数字序列表示的图像的最小单位。像素好比是组成图像的最小方格,也可以称之为点(像素点),小方格的位置和颜色就决定图像所呈现出来的样子,像素就是图像点的数值,点组成线、线形成面。

一个像素所能表达多少种颜色的能力我们称之为比特母像素,比特母像素最大数值是通过取2的次幂来得到的,28=256色 、216=65536(高彩色)、224=16777216(真彩色)……,单色图像的每个像素都有自己的灰度值,在一个8位图像中0为黑色,255为白色。每个像素都可以用亮度、色调和饱和度来表示,但通常红、绿、蓝来表示称之为RGBA值(A表示通道)如下图PNG图像的四通道表示表示方式:



像素矩阵——就是由一定数量的像素组成M行和N列即数字图像(M*N),如下图所示:



像素矩阵也可以用数进行表示。例如:1024*1280即表示横向1024像素,纵向1280像素,也可以说成130万像素或1.3兆像素(1兆像素=1百万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