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房价为什么跌(东京房价为什么跌了)

想象一下,如果现在房价暴跌80%,对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下面我将通过一个日本人的故事,来为大家揭示,房价暴跌之后,一个普通人将面临什么样处境。

故事当然是发生在1990年,日本人阿东毕业3年,工作逐渐稳定,父母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一家三口,蜗居在一个不到60平的两居室里。

虽然在当时的日本,并不像现在的中国一样,没有房子就很难结婚,但是鉴于目前的居住环境,阿东结婚后的生活,确实也很不方便。随着阿东婚事的临近,购买一套婚房,成为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阿东看上了东京市区的一个房子,价格是1000万(为了方便计算,虚构的),首付40%,对于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的父母来说,是一笔巨款,但经过一番东拼西凑,总算是付上了,为此,父母还背上了两百万的债务,如果一切正常发展,阿东和未来的妻子,将会入住这套房子,努力的工作,一起幸福的生活,一起慢慢的还房贷。

然而,阿东的运气显然并不是太好,因为诸多因素的影响,当时的日本房地产已经到达了历史高点,随之而来的,就是暴跌。

当房价跌到600万的时候,阿东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400万的首付已经跌没了,如果现在把房子卖掉,起码还可以把银行的贷款还上。

但阿东不信邪,他觉得,已经跌了40%了,怎么也不可能再跌了,然而,这回阿东又错了,房价依然继续下跌,最终,一套1000万的房子,市值只剩200万。

阿东再一次面临艰难的选择,要么继续偿还600万的贷款,还能保住房子,要么选择断供弃房,回去跟父母一起居住。



虽然断供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不甘心,如果断供,房子没了,还背上了200多万的债务。

但如果继续还款,为了一个价值200万的房子,还600万的贷款,还有200万的欠款,实在是不值得。

正当阿东还在犹豫的时候,第二波打击接踵而至,因为房价暴跌,经济受到巨大的影响,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失业潮,阿东也失业了,这回不用纠结了,贷款肯定是还不起了。

女朋友也因为经济问题而分手,阿东又搬回了父母的房子蜗居,等待他的,是一个被称为消失的二十年的时代,是一个逐渐走向低欲望的社会。

看了阿东的故事,不知道对大家是否有所启发,房价处在高位的今天,你还会选择去买房吗?可以在留言区,我们一起讨论一下。

关注我,每天一起了解一些不一样的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