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动2万保养多少钱(二代逸动保养一次多少钱)

当下随着大家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存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与日俱增,大家在购车的同时也在考虑用车成本,一款用车成本不高,性价比高的汽车更受工薪阶层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长安逸动这款车,用车成本究竟如何呢?

我们主要从保险、保养和油费三大方面来调查,选用的车型是长安逸动2021款 PLUS 1.6L GDI 手动精英型。

保险省不省

这款逸动PLUS的指导价为7.29万元,保险的价格因车价的不同会有所调整。新车全险我们选择第三者200万,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盗抢险等,加上交强险和车船税,保险费用合计为5528元,当然如果首年没有出险的话,后面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算的是全险,所以会比较贵一些。

保养贵不贵

从上表的保养类目来看,这款长安逸动保养项目的费用总体来说不算太高,按照每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平均5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这样每年需要做4次保养,小保养的费用在191元,大保养可以在2万公里时进行一次,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刹车油、火花塞等,费用合计为724元,这样全年的保养费用为1488元。

油耗高不高

这款逸动PLUS搭载1.6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8匹,官方综合油耗5.7L,根据车主真实反馈,这款车实际百公里油耗为7.3L。以目前中石化92#汽油的价格为每升8.58元,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一年的油费就是12526.8元。

当然这还没有计算停车费、洗车费、高速费等情况,每个车主面临的路况都不同,用车费用也不能一概而论。综上所述,这款车保险+保养+油费合计为19542.8元。以上就是本期养车成本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想买逸动PLUS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