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安全是什么(金融安全是什么意思)

漫话投教 | 金融知识万里行


第7话:

了解金融知识

守护财产安全

金融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金融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须了解金融知识才能更好的守护我们的财产安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做好金融安全防护呢?

1、法律红线不可触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等。

2、细节之处要留意。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未经允许拍摄;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表达爱国行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

3、发现非法集资就举报。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责任自负、风险自担。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氛围。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线索,依据《十堰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市民举报非法集资,最高奖励5000元。

4、牢记12339。当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要及时举报,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金融##看图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