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三元催化器多少钱(05年别克凯越三元催化器多少钱)

王先生(化名)在诸城五里堡少阳二手车相中一款别克凯越二手车,该车售价是33800元,过户前先付了定金3800元,等到店实际看车时,发现该车的三元催化已经被拆。王先生要求退还定金,但销售人员却称王先生违反合约拒绝退还定金。

记者了解到,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因此价格比较高。如果汽车没有三元催化器,组合仪表中会出现发动机排放警告灯点亮,车辆尾气排放超标、油耗增加、排气不畅、汽车动力严重下降、使发动机出现抖动、频繁熄火等问题,严重的话会导致交通事故。如车辆到达上线年检年限的话,上线审验车辆也是无法通过的。

4月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少阳二手车负责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少阳二手车负责人有些语言刻薄。负责人表示:“这个车给他质保的是没有事故、没有水泡,别的事情不做承保。枣庄车本身就不带三元催化,因为王先生违约,答应本周二过户而没有过户,所以定金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