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有多少处静音(博越噪音实测)

10月的日本是车迷的天堂,不仅让WEC、F1、MOTO GP、WTCR等重要赛事齐聚日本,就连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也于近日拉开帷幕。东京车展之所以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与日本整体雄厚的汽车工业实力密不可分,但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在汽车的某些领域与世界顶尖技术的差距正在减少,比如智能网联、汽车内饰、NVH性能,今天着重谈一下汽车的NVH性能,因为他是反映整车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

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和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10%~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NVH不但决定消费者对车辆的接受度,且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品质,因此,NVH做得好也是车辆品质提升的体现。\" 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洪亮说。什么是NVH?NVH即英文Noise(噪音)、Vibration(震动)、Harshness(声振粗糙度)的缩写,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这几个因素都是汽车舒适度的关键,因此NVH也成为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指标。

近日,一则\"56000公里环中国行车队接受NVH公开测试\"消息引起汽车圈内人士广泛关注,这支车队是吉利的博越家族车队。自9月19日从腾冲出发,博越家族车队经过一个多月跋山涉水,于10月21日到达南澳岛风电场,接受极限环境下的NVH公开测试。在实测10.7m/s风速、粗糙路面复杂工况下,主要测试怠速振动、怠速噪声,匀速60/80/120km/h情况下,以及加速时的车内噪声对比。据了解,之所以选择在这种粗糙路面进行测试,是为了尽量接近中国SUV日常使用的环境,让测试结果更具参考性,通过详细的对比测试可以发现,博越PRO的NVH静音水准在测试的4个项目中,有3个赶超了主流合资SUV(途观L,怠速、匀速80、120km/h);怠速静音低至38dB,静音性能完全媲美豪华车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测试的博越PRO并非新车,而是吉利博越家族56000公里品质马拉松活动中的已经\"跋山涉水\"一个月的车辆,最终测试结果不仅表明博越PRO具备极高的的NVH静音水准,而且全面赶超主流德资车型(途观L)。

博越PRO在NVH上有较高水准的原因在哪?博越PRO搭载的1.5TD发动机通过十二个关键零件的NVH专项设计,使整车启动和熄火时与四缸发动机表现相当,车内噪声水平领先。配备的电子换挡式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世界一流设备的高精度加工,将NVH控制在源头,避免异响;搭载的智能电子挡杆,无机械换挡杆摩擦和噪音。底盘经过保时捷和路特斯团队(豪华跑车品牌)专业调校,路噪低;还有采用四大先进的静音调校技术,以及采用超过30项措施提升NVH性能,静音水准媲美高级轿车。

高水准的NVH性能背后,直接反映出博越PRO整车的高品质,这种品质是吉利创立几十年来的刻苦钻研与打磨。从博越到博越PRO,可以明显发现制造工艺和整车品质的全面提升。比如他的造型设计,融合古典艺术与现代科技,是由顶级汽车设计大师彼得·霍布理历时三年精心打造,时尚动感气息十足,很好满足当下年轻化的购车趋势;内饰上,车机与仪表双12.3英寸全液晶大屏、12个BOSE豪华环绕音响、12向电动调节的NAPPA真皮座椅、带负离子功能及PM2.5净化功能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让用户坐享越级舒适空间;以及有众豪华品牌赋能的汽车三大件。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也因此,NVH自然成为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得益于吉利汽车在NVH上研发的大力投入和技术积累,博越PRO的静音水准媲美轿车,甚至超越部分合资车型,极致的NVH性能背后是博越PRO作为一款三好SUV的高品质体现。截至目前,博越家族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其中博越PRO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在\"双车战略\"下,2020款博越和博越PRO以博越家族的形式投放市场,凭借极具竞争力的\"三好\"产品力助力吉利向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