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利县驾校多少钱(勃利县驾校电话)

寿光张大哥该换证了,不过他到了车管所一问,他的名下有一辆未处理的黄标车,所以不能换证。(视频截图)

张大哥提供给记者自己当年买车的买卖协议书。(视频截图)

车管所工作人员建议,张大哥一年时间内尽量联系上车主,进行解决。(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20日讯(山东台 赵英慧 周枫寅)驾驶证在使用到一定年限的时候要换证,如果没能及时换证就容易被吊销驾照。潍坊寿光的张大哥在今年7月底的时候,就该换驾驶证了,不过他到了车管所一问,他的名下有一辆未处理的黄标车,所以不能换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驾驶证六年一换,本来今年应该换驾照了,张大哥去车管所拍了照、填了表,可等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一查后却说,张大哥的驾驶证暂时没法换了,因为张大哥名下还有一辆未处理的黄标车。

可张大哥告诉记者,他的那辆车早在去年就已经卖掉了,现在在卖的地方也找不到车了。因为张大哥并不了解黄标车不能过户这些情况,所以他在2014年卖车的时候只签订了协议,没有过户。

记者在张大哥提供的车辆买卖协议上看到,张大哥当时把这辆车卖给了黑龙江省勃利县勃利镇的一位叫隋东光的车主,但是现在因为这辆黄标车还在张大哥的名下,所以张大哥没有办法换到自己新驾驶证。而没有了驾驶证,张大哥就没有维持生活的来源。

那么,像张大哥这样的情况到底还有没有办法换证?记者跟张大哥一起来到了寿光市的车管所咨询。

车管所工作人员建议,张大哥一年时间内尽量联系上车主,进行解决。实在不行,可以把车开回来,走正常手续,给对方一些赔偿。

目前,相关部门关于黄标车出台了比较严格的规定。大家以后再涉及到黄标车的问题的时候应该注意到什么呢?

寿光市车管所李昌福介绍,按照上级政策和法律规定,黄标车一律不允许过户,也不允许买卖。按照省里统一规定,如果车辆被标记为黄标车,车主必须今年要到相关部门去处理,否则就会影响到车主的相关权益。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张大哥反映的这个问题,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全国上下都在淘汰报废黄标车,省里规定补贴实现最晚是2015年12月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