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预科(西北民族大学预科班分数线2022)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近日发布的《西北民族大学2021年普通本科及预科招生章程》显示,该校2021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200人,民族预科生393人;普通本科专业面向31个省(区、市)招收各民族考生,预科只招收民族考生。

该校普通文、理科及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同等分数下优先录取民族考生;考生按照单科成绩排序录取,其中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文综、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排序,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理综、数学、语文、外语科目成绩排序,不分文理的省(区、市)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总和、语文数学成绩总和、语文成绩。对英语单科成绩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按照外语、语文、数学成绩排序。

部分专业录取单科成绩要求:英语、俄语、阿拉伯语专业高考英语成绩达到单科成绩满分的60%;数学与应用数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专业高考数学成绩达到单科成绩满分的60%;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高考理综或化学(高考改革省份)成绩达到单科成绩满分的60%;物理学专业高考理综或物理(高考改革省份)成绩达到单科成绩满分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