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过琼州海峡要多少钱(小客车过琼州海峡多少钱一辆车-)

这是海南自驾游路书的第1篇。

西线+中线小环岛,只看不拥挤的美景。

点击关注旅游大咖云吞妈妈,随时发现更多秘境好去处。

国庆假期第5天,在徐闻百无聊赖的我们,忽然做下过渡琼州海峡的决定,以弥补2年前徐闻旅游没过海南的遗憾。

就这样,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开启了海南小环线自驾的旅程。



我花了83元,1车4人1狗过渡海南

我们原计划只在广东海岸线自驾,促使做下过渡海南决定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免费。

国庆黄金周全国高速公路免收路费,这也包括了渡轮系统。因此,选择在黄金周过渡,就能节省下小车(含司机)的渡轮费用,共计414.5元。

在去程路上,我们整车共3大1小,只买了2张乘客过渡票共计83元(1个司机、1个3岁小孩不用购票),就能横穿琼州海峡。



昔日每逢黄金周,过渡海南最困扰的问题,就是超长的轮候队伍。

疫情以后,过渡的拥挤貌似也告别了,加上我们选择在黄金周中段错峰过渡,因此全程基本没有排队的困扰。

早上10点左右到达徐闻港码头,下午不到13点就在海口新海港了,包含所有购票、安检、轮候、过渡等环节,全程不足4小时。



徐闻新码头修葺相当漂亮,指示明晰、硬件设备齐全。

渡轮船票目前已经支持线上预订,可以通过海峡航运公司的琼州海峡渡轮管家提前预约。这个官方信息端口,还能了解航班时刻、配载动态、票价优惠、交通指引等消息,对于乘客而言相当实用。

在渡轮上会有这个信息发布端口的告示,如果想提前了解或购票,也可以关注+私信云吞妈妈获取端口信息,关键字为“渡轮管家”。(为免文章被平台误认为广告推广,这里就不放二维码了)

没有提前购票的乘客,也可以在车辆入口处随车一起购票。然后去到侯船大楼再下车。

乘客下车后,上2楼安检并前往相应的候船区轮候登船,登船后直接前往乘客休息区;而司机则驾车去到渡轮的一层,停好车后、再前往渡轮上的乘客休息区。



我的亲身试错经历

需要注意的是:从在侯船大楼下车后,乘客无法再拿到车上的物件,直到渡轮到达海口;而也是上渡轮以后,才能与司机会面。

因此,在下车前准备好所有船上需用物品和证件,相当必要。尤其对于带着小孩的家长而言,饮用水、食物、外套等物件,建议都提前打点好。



这里跟各位分享一个云吞妈妈踩过的坑。

由于第一次过渡海南,云吞妈妈没有在侯船大楼下车前、提前准备好宝宝的行李。结果匆忙之间,就忘记戴上口罩了。

虽然是在车子发动不到10秒就惊觉状况,但一楼的工作人员还是拦住了想招呼车子停下的云吞妈妈,说“可以的,上去吧!”。让云吞妈妈一度误解渡轮上无需佩戴口罩。

上到2楼准备进入候船区时,云吞妈妈却又让工作人员拦下来了,原因当然是没有佩戴口罩。

最后,2楼工作人员指引我从一个小贩手中,以2元/个的价格购买口罩,才得以通行。

这个云吞妈妈亲身试错踩过的坑,大家务必要留意(虽然2元不是大事,但2个楼层工作人员的引导,让人不舒服)。



而与之同步进行的,则是驾驶员把车子开到渡轮底层停泊。

据云吞爸爸回报,船上工作人员会指挥司机把车子停得非常紧密,车的间距很少。建议还是由驾驶技术比较纯熟的人去停车。

如果是带着宠物过渡的,宠物也是随车停放后,由驾驶员带着宠物去到渡轮乘客休息区域的室外空间。



疫情期间,海南渡轮还有一个不能少、不能迟的动作,所有乘客都必须完成。关注旅游大咖云吞妈妈,下篇游记为你详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