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花冠的油箱多少升(12款花冠油箱多少升)

有朋友问喵哥,如果油价回到5元时代,新能源汽车还能像现在这么火爆吗?针对这个问题,喵哥就聊聊自己的观点。

新能源汽车火爆的原因

第一点 高油价带动了新能源车的销量

现在的92的汽油都接近9块了,95的汽油都9块5往上走了,如果加满一箱油,像喵哥的老花冠,都是接近400元了。

油箱稍微大点的,就是600、700元往上走,一箱油真的买两台自行车,都可以买到了。

这种情况下,再对比一下目前新能源汽车,像长沙现在是5毛88的电价,没有阶梯电价。

你就是按照比较大的纯电SUV,百公里20个电,每公里也就是1毛多,比起同级别的燃油车SUV,基本上都要七八毛的油价了,这个时候至少是7倍的差价,真的心塞呀。

虽然喵哥加的是92的油,但是喵哥脚不争气,脚是青铜级别的,一踩它的油耗就往上飙。

就这种情况下,算完之后,很多朋友如果赶上换车的话,会毫不犹豫地奔向新能源车。

就拿比亚迪来说,他在停产燃油车之后,5月份的销量整个达到了11万多,就连二线品牌的零跑、哪吒之类的,人家月销量都过万了。

所以目前新能源车销售的火爆,确实跟燃油车断崖式的销量,形成了一个很明显的对比。

第二点 新能源车独有的福利

目前新能源汽车,一有补贴,二减税,20万的车减税,可以省将近2万块钱购置税,算下来其实也是蛮划算的。

虽然保险后续买的时候,可能会高点,但是保险是过一年之后买,而且买车的时候,可能大多数人,不会去仔细计算保险。

所以看到的是,新能源购置税减税,再加上有些地方有补贴,有些地方直接补贴好几万,当然政策同等条下,大家肯定会选新能源车。

第三点 新能源车多元化的用车体验

现在确实有一部分朋友,因为自己试驾过了,或者是朋友已经买了新能源车了,然后感受了别人车子,确实跟自己的燃油车,开起来不一样。

一是加速体验好,二是用车场景更多样化、多元化,除了驾驶属性之外,可能还有更多的生活属性。

像喵哥就是属于这一类,喵哥试驾过新能源车之后,就会觉得以后换车,肯定是换新能源车。

要么是混动,要么是纯电,但是绝对不可能买纯燃油车了,所以这就是目前新能源车火爆,喵哥觉得是按从大到小排的三个主要原因。

如果油价重回5块,还能继续这么火爆吗?

这个时候里面一个很大的推手,就是油价推手,到了5块之后,跟现在比较接近一半的油价,也就是同样的20万SUV燃油车,跟电车充电的成本,只有在3倍到4倍。

但是当你买保险的时候,电车的保费又比燃油车高出一截,这个时候又找补不了,这个时候确实相当一部分人,考虑到新能源车的保值性,以及电池的安全性,如果纯电池的,考虑到续航焦虑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重新回到燃油车的怀抱。

但是还是会有相当一部分人,留在新能源车的阵营。

毕竟还是回到第三点,用过之后,他给你的加速度体验,车子的用车的静密性,以及车子的科技体验,以及在平时,尤其是像冬天和夏天用车的时候。

如果是燃油车,你想把它当成移动的办公空间,或者移动的生活空间,基本上可能还是会有很多担忧,比如尾气的排放,车子的整个发动机的声音,都会有些担忧,但是新能源车,基本上就没有担忧了。

因为电池带的电,在一定时间内,在车里面吹空调、K歌、看大屏,甚至可以开出去外接电,弄个烧烤,都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燃油车也可以用个逆变器,可以实现,但是有多少人这么干呢?而且很多朋友还担心,燃油车怠速长期开,发动机积碳就得去修,所以干脆老老实实的,只要车子一停车,就赶紧熄火。

总结

结合现在的补贴,和购置税的减免,尤其是很多朋友,如果试驾过新能源车之后,随着周边买新能源的人越来越多,新能源也会是,占比越来越大的趋势。

毕竟就像喵哥自己来说,真的深度试驾新能源车之后,让我再换回燃油车,其实这个过程是会有失落感的,这是喵哥自己深度试驾了,这么多款新能源车之后,很实际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