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珠和樱桃的区别(樱珠和樱桃的区别图解)

细数樱桃

冷梅

一次是在泰山脚下,那次去泰山,经过一片樱桃园,看到樱桃已经熟了,就走进了园子。园子里很静,樱桃树上的结满了这些红红的如玛瑙般的果实,经不住诱惑,便伸手摘了几粒吃起来,不一会看到了园的主人,从樱桃园深处摘了满满的一篮子樱桃过来。我们问能不能吃,她说,尽管吃,管吃不能拿。我们就在树下边摘边吃起来。从树上摘的果子鲜美无比。樱桃树的樱桃,酸甜度都不一样,于是我们就挑了一棵甜的,让园子的主人为我们采摘,我们买着回去。

园里还种着大樱桃,大樱桃甜度口感不如小樱桃,也贵,但能放得住。我们很自觉,不再采摘吃大樱桃。园里的主人好客也让我们自觉的不再私自摘了来吃,毕竟他们辛苦了一季,也是收获的时候了。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从一棵小树苗到结果,从开花到樱桃成熟,农人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呢,粒粒樱珠,满含辛苦。

樱桃成熟的季节,鸟儿们也来凑热闹,这些樱桃果实,在他们长长的喙嘴下,一颗一颗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几声鸟鸣。如果遭遇风雨,那满地的樱桃也让农人唏嘘心疼不已。

第二次摘樱桃是路过茶叶,只远远望见了结满果实的樱桃树,没能来得及体验采摘的乐趣,最后在村子里买了一箱子回去。

我家前几年也种了一棵樱桃,在樱桃熟了的时候,总是采摘下许多熟了的樱桃给我留着,当快要放坏了的时候,才舍得吃了,又采下新的留给我,这样反复,她总是吃些不鲜亮的,有一年当我回去的时候,樱桃已经过季了,没有了,妈妈很遗憾地说,给你留的都坏了,你也没回来。我说没事的,我在外面吃过了。妈妈疼爱女儿,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每次想起,都让我涌起一阵一阵的暖流。这样,樱桃树长了几年,因为枝繁叶茂,不得不移去了其他地方,每年樱桃熟了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妈妈给我留樱桃的情节,那些红红的樱桃,浸满的是满满的母爱呀,它们那么珠圆玉润,不只好吃,更让我想家。

济南香山脚下的龙尾樱桃是成熟的较早的,小樱桃,大樱桃早早的就出现在城里的早市上,一棵棵晶莹剔透,珠圆玉润,好不诱人。家在龙尾的网友妹妹低调的奢华曾在朋友圈发樱桃熟了的文章,在留言区写了我写i的一句话:“ 在龙尾村樱桃熟了的时候,记得,通往右岸的那条路,是条甜蜜的路,那是被一篮篮红玛瑙照明亮了的路。”

茶叶小樱桃要数潘家崖的樱桃好吃,甜度高,不易破损,能保存四五天没有问题,今年樱桃明显比往年少,樱桃花冻伤了,结果就少了。

在樱桃熟了的时候出来走走吧,踩着松软的草地,欣赏着野花、樱桃,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好不惬意!

如果走到村头,会有挎着小篮子小筐子的村民在村头巷尾,那小篮子小筐子满满的是刚摘的樱桃,这些新鲜,亮丽,香甜的樱桃啊成了村民们的骄傲!

壹点号 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