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一个企业商业模式(什么是一个企业商业模式的起点)

关于商业模式的文章和案例都不少,今天我以自媒体为例给大家分享一下商业模式设计和运营需要注意的一些主要问题。

首先,我们要清楚商业模式设计包括了许多模块,最重要的是你要记住下面这样几个。一是通过市场定位,明确目标产业;二是通过满足特定利益相关者的价值主张;三是创造新的商业活动,制造差异化价值;找到商业模式所需的资源,走普通的资源挖掘和整合的路线同样也能创造价值。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自媒体行业的商业模式都有一些什么特点?

*自媒体行业没有统一的商业模式,但有基本的盈利模式。这些盈利模式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流量模式、广告模式?知识付费模式、微商模式(网红带货模式)、IP模式、社群运营模式。

*简单地说内容+互联网构成自媒体主要商业模式形式。移动互联网通用技术更突出表现在去中心化的能力上,过去,通用技术只能支持一些主流模式,如果没有规模,盈利模式难以支撑,现在边缘小众市场也可以自成一体,有盈利空间。也就是说呈现幂律分布的范围经济也可以形成长尾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