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星什么概念(新星的概念)

操作理念

| 方法不对,自寻死路。方法对了也要用功,业余付出和业余心态,只能是业余水平。

| 热点逐新舍旧,侧重主线,侧重领涨股;题材散乱不重仓,题材不纯不重仓,空间低于30%不重仓。三板不活的市场,空仓。最重仓位60%,单只50%

| 打板只有进场和出局,禁止做T,错误的交易及时出掉。正确的买入,争取把他卖好,利润最大化。

| 一天最多打两只,最好一只,持仓最多两只。筛选股票,严谨再严谨,没有想要的,不干,勉强上板吃大亏。

| 推理→预判→符合预期干、低于预期不干。严谨执行、不侥幸、不臆想。

涨停揭秘

涨停41,炸板20,跌停4,红2199,绿1007

复盘笔记

| 环境分

周五各市场指数普遍缩量小阳,因为隔着周末,资金比较谨慎。在整个市场的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之前,指数的K线上很难出现理想的走势。关于指数没有太多想说的,还是重点关注市场龙头的接力人气和空间,关注连板接力的整体温度。

未来消息面预期:估计股指期货恢复正常之前,还要再来一个吹风,已经为期指恢复正常交易做好或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的吹风。

大局观:消息面利空偏多,结合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不排除再次下探的可能性。乐观的话,指数会保持K线拉锯盘整走势。

| 热点扫描

行业:医药医疗5、工业机械5、地产3、互联网3、元器件3、化工3

概念:次新7、5G3、军工3、阿里3

风格:已高送12、两年新股7、送转超跌6、小盘股4、股转4、重组预案4、定增预案3

点评:由于近期板块无连续性,空间打不开,所以板块持续散乱,今天继续散乱。主流元素:送转填权、泛股权、超跌

| 龙头属性

东方新星6B:80亿收购奥赛康药业100%股权+填权+超跌

腾信股份4B:股权转让+传媒+超跌

焦点科技3B:在线教育、电子商务、贸易服务、超跌

| 二板属性

芯能科技2B:近端次新二板龙头,炒图形(回调20日线一板)、光伏

台基股份2B:芯片、功率半导体器件、填权

赫美集团2B:拟收购东方车云股权

英力特2B: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1%,拟10派现12元。

冀凯股份2B:超跌+填权+拟设立全资智能采掘装备子公司

| 热点分析

龙头:新疆浩源5板+的空间,今天跌停。精工科技4B+的空间,昨天反包今天反焖,强的话,明天再反包可能就有溢价了,否则就可能死掉。题材类的市场龙头基本上是5B+的空间。

东方新星今天一字6板,因为是蛇吞象的收购,还叠加了填权和超跌,所以市场给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是拓展空间的领涨龙头,说明股权重组类的个股只要事够大,就可以走连板的独立行情,仔细看一下F10股东数据,是有老庄被套的。

腾信股份也是股权类的,叠加超跌,还有东方新星领头,这只股票直接上了一字板的四板。焦点科技这只票走的是题材路线,走的比较独立或孤单。

由于题材类龙头的空间打不开,持续性较差,而且频频猝死,所以题材类缺乏板块联动性的空间炒作,所以连板接力温度迟迟不行,最近两天更低,几乎二进三、三进四都成了独苗,还是题材切换太快的原因,因为题材切换快,二板三板的票都不是一板股的主线,所以次日死掉则成了大概率事件。

今天邦讯技术再次涨停,1+1,成为龙头反弹类里边龙头,说他是龙头,是因为他最先启动的一板,而不是二连板的赫美集团。今天超频三也给了反弹版。估计下周还会冒出一些这样的票来,围绕着超跌龙头做反弹。

举个例子,比如说雄安这样的超跌大题材板块,因为本周的股票有多只是有叠加雄安属性的,其中就包括6B龙头东方新星和2B的冀凯股份。

总结:市场空间没有打开之前,还是小仓位试错的阶段,尽量做日内一板的领涨股,稳健的朋友可以做非题材打板类的票,选择低吸策略。一定要做有人气的活跃票,或者在超跌龙头股人气股里边寻求反弹的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