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轮毂罚款多少钱(改轮毂罚款多少钱啊)

江北新区交警查获一辆改色、改排气管、加装尾翼的非法改装车

车身贴膜未备案、改装排气管、加装尾翼……近日,南京市交管部门查获不少辆违法改装车。

2月24日10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在禄口公安检查站对一辆苏A牌照奔驰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行驶证显示该车登记颜色为黄色,而眼前的车却是灰色。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擅自改变车身颜色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2月24日上午10时许,一辆黑得发亮的小型越野客车进入交警三大队民警视野,系统预警:该车已超年检周期,属于过检车辆。民警将车拦下,发现除了过检外,车主为了追求炫酷,给原本白色车身贴了层黑色的膜,此外,车辆还有96起曝光未处理。目前该车已被民警扣留,根据相关法律,未按规定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罚款50元记1分;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未及时登记,罚款200元,并责令其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江宁交警大队禄口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给车身贴膜是最常见的违法改装行为,还有的车主为了凸显个性,给车辆“拉花”,其实“拉花”也不能随便贴,不能覆盖前后挡风玻璃、头灯尾灯等影响行车安全的地方,且“拉花”的面积也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否则依然属于违法行为。

不久前,江北新区交警一大队民警查获一辆非法改装车,这辆车不仅改装排气管、加装尾翼,还在车身贴满了红色和蓝色拉花,最后该车主也被依法处以500元罚款。

另有一些车主喜欢改装排气管。2月25日晚高峰时,交警五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灰色小轿车排气轰鸣声异常,存在改装嫌疑,便将其拦停检查。经查,该车涉嫌改装轮毂、排气及全车包围。驾驶员吴某一开始表示“不能理解”,他在网上刷到过机动车非法改装的查处案例,都是大晚上开出来“炸街”扰民,而他只是想让爱车变得更好看,不应该被处罚。民警明确告知吴某,机动车外观件改装需向车管所备案,更是禁止排气和更大尺寸的轮毂改装。民警依法扣留车辆,通知吴某去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2月10日10时许,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民警巡逻时,被一阵轰鸣声吸引。驾驶员薛某称,看到身边朋友的车辆都改装过了,感觉比较“酷”,于是也改装了自己车的排气管。民警依法扣留车辆,薛某也因违法改装被处500元罚款,并要求将车恢复原样。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