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辅助驾驶是什么意思(ADAS驾驶辅助是什么意思)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发展,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尤其是汽车领域,很多丰富的配置和先进的功能在汽车上面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最典型的莫过于现在很多高配车或者高端豪华车上面都具备的ADAS系统。那么,ADAS到底是一种什么装置呢?没有的汽车上面可以进行加装吗?



首先,我们来认识ADAS这项装置,它其实就是一种高级驾驶的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车上面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来识别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一些环境数据、动态性能,然后把这些识别检测到的内容汇总成数据,进行分析判断之后又为车主呈现出来,从而让驾驶者知道自己开车的环境是否安全,如果存在危险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等等,使得在开车的过程中安全系数更高。



其次,因为这项系统具有很好的科技感,所以目前仅仅用在中高端市场,对于一些低端车和入门级别的车来说,通常车内部都没有ADAS这项配置的,但ADAS也不能随意进行加装的,因为这项配置牵扯到油门、刹车等操作,如果因为加装导致汇报的数据与原出厂车辆的数据不吻合,从而使得驾驶者因为错误的数据做出错误的反应,就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所以说,我们不能因为想去享受ADAS带来的便捷和很好的乘驾体验,而忽略了一些更重要的安全问题,并不是所有的配置都可以随意在车上进行加装,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选择。

总而言之,车辆上面的ADAS作为一项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确可以为车辆提高一个档次,也为车主带来很好用车体验,但是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是不建议随便在车辆上加装ADAS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春节返乡,开车用什么导航系统靠谱?

冬天在车里开着暖气空调过夜到底安全吗?

4S店总说5000公里要做保养,是坑客户吗?

自己的停车位被占了或者被堵了,应该怎么处理才好呢?

下雨天为什么车窗玻璃会起雾呢?

私家车的保养应该多久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