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日(水日会合格)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蒋蔚东 任亚)“昔闻洞庭水,今上岳阳楼”……今天,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大队部策划的“云朗诵”《水·声音的力量》正热热闹闹地开展,来自不同班级的孩子们绘声绘色地吟诵小水滴的古诗、美文,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笑,体会到水的美好和力量。据了解,这是该校为响应3月22日第28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3届“中国水周”而开展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开福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吕宏凯表示,人人参与节水护水,从生活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水型社会。

我省地处丰水地区,但缺水现象依然存在,用水效率也有待提高,为了更好地提高孩子们对世界水日的了解,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该校还策划了“家庭节水故事”漫画大赛、录制“一水多用”小视频等活动,通过不同节水方式,精彩节水小故事,让学生了解到水之珍贵,从而更好地将节水的知识和节水的意义在家庭中宣传,并带动家人、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