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一档多少米(科三起步一档吗)

一、 考试学员在考试地点听到科三考试安全员喊到自己姓名时,学员走到车左前门,打开左前门上车,将身份证递给副驾驶位置科三考试安全员,进行视频认证。双手握住方向盘,左手在9点到10点之间,右手在3点到4点之间,眼看车内右上方视频摄像头



当电脑发出‘视频认证成功’后,学员观察左、右后视镜,确认考试车左后方安全后打开车门,下车,向车后逆时针绕车检查一周。

注:从车后到车右侧绕车一周遮挡前后红外感应区。(未下车绕车一周检查,考试评判不合格)

二、 绕车检查完毕,二次左前门上车,关闭车门,(电脑无语音提示)学员自己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



然后转动点火开关,发动汽车,在启动发动机时,必须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再启动。启动后,电脑提示:即将模拟夜间行驶,这时学员左手迅速打开大灯开关,大灯处于近光灯位置



当电脑提示:


1、夜间通过坡道路。考试学员用手进行远近光交替变换,变换拨动两到三次。

2、夜间通过急弯路。考试学员用手进行远近光交替变换,变换拨动两到三次。

3、夜间超车。考试学员用手进行远近光交替变换,变换拨动两到三次。

4、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考试学员用手进行远近光交替变换,变换拨动两到三次。

5、夜间会车。将灯光开关变到近光灯位置。

6、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将灯光开关变到近光灯位置。

7、夜间在有路灯赵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将灯光开关变到近光灯位置。

8、夜间进入无照明路段行驶,使用远光灯,即将灯光开关操作到远光灯位置。

9、夜间临时停车。先左手关闭大灯,再右手摁开双闪灯开关。

三、 当电脑提示:结束夜间模拟行驶,请起步后,右手关闭双闪灯,打开左转向灯,踏下离合器踏板,挂一档放手刹(驻车制动器)观察左右后视镜确定考试车左后方交通安全时起步,否则将不能起步。




1、注:起点起步时怠速半联动,起步不要加油,油门踏板使用不当扣5分,除起点起步外,其他地方路口转弯,掉头停车起步在使用油门踏板起步不当,就不会扣分了。

2、转向灯:无论是起步、转弯、掉头、超车、变更车道、路边停车,转向灯必须打开达到5秒以上,方可做科目。



3、离合器:无论是加、减档必须做到一脚离合一个档。例如:起步挂一档起来后,左脚离开离合器踏板,需要加二档时左脚再上来踏离合器踏板加二档。

4、一档起步后,加二档,保持时速15-25km,全程。除百米加减档外。通过路口时遇到红灯停车,将档位摘至空挡,不用拉手刹(驻车制动器),通过路口时学员要左右观察道路两边交通情况,察看行车是否安全、是否有障碍物,都要轻踩刹车减速3-5秒,做出左、右、左摆头动作观察道路情况。但不准熄火,包括: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学员都要有这些动作,否则,考试不及格。



5、左转弯离中心圈远一点,距离约3~4米,距离太近扣10分,掉头通过路口时时速必须在20公里以下,否则(扣100分)不合格。掉头时如遇到有直行车辆,必须停车,将档位摘回空挡,直行车辆过去后,确认安全后,挂一档起步。

6、直线行驶(考试车在起点起步后第一个科目):保持车辆平稳直行,方向盘尽量不动,为安全驾车、不压线调整车辆时,转动方向盘不能超过5°,行驶中车辆横向偏离不能超过15公分,这一科目二档通过即可。

7、前方掉头:一.二档掉头都可以,确保路口安全条件下,如果不安全有直行车辆通过可以停车挂入一档,安全后起步通过。注:掉头时要在有掉头标线的地方掉头,禁止在网状线人行横道掉头。档位操纵变换:要做到:稳,准,一次性挂到位,禁止一个档连续挂两次,否则不合格。



8、超车:当电脑发出前方超车提示音后,立即打开左转向灯、鸣笛,左转向灯超过5秒后观察左后视镜,确定考试车左后方交通安全,再并入超车道,车辆调正后,打开右转灯,鸣笛,观察右后视镜,确定右后方安全后,驶回原来车道(慢车道)。注:不鸣笛,扣10分。转向灯不超过5秒扣100分,不及格。



9、加减档操作:电脑不提示,正常行驶二档时速15-25 km,三档时速达到30-35km,加入四档。时速达到35-45km。时速降到30km以下直接减到二档。

10、变更车道:当电脑语音提示,前方变更车道后,考试学员打开右转向灯,观察右后视镜,转向灯闪过5秒,确定考试车右后方交通安全后,驶入右侧车道,右转向灯自动回位。

11、路边停车:当电脑提示音前方路边停车时,打开右转向灯,观察右后视镜,轻踩刹车减速,将车右侧停在距边线30厘米以内,车停稳后,拉手刹(驻车制动器),将档位摘至空挡,将点火开关转到熄火,解开安全带,观察左后视镜,确定车左后方安全后,学员立即下车,关闭车门,等待考试评判结果。

注:停车后距离右侧道路边缘线实线30CM之内不扣分,大于30CM扣10分,大于50CM扣100分,轧到实线扣100分。如停车后距离右侧道路边缘线远,这时不要拉手刹(驻车制动器),挂一档还可以靠右贴,也就是说停车后不要拉驻车制动器不评判。考试完毕后,安全员将车开回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