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导航是查什么的(三维导航怎么检查)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近日,常州市中医医院引入最新型第二代O型臂3D导航系统,也成为目前常州首家拥有O型臂系统设备的医院。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患者对医生的要求日益提高,对手术风险及优质康复的需求也日益增高,这不仅需要医生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过人的技术水平,也需要强大的医疗设备的支持。

某重度腰椎滑脱患者,其腰椎解剖结构已经与正常解剖结构迥然不同,用传统手术方案难度大,预后差。

常州市中医医院院引入全省第二台、全市第一台手术神器最新型第二代O型臂机,在精准的三维导航指引下手术,大大减少了手术难度,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只用了传统手术一半的时间便顺利完成手术。内固定对位完美,恢复了正常的生理力学结构。

O型臂3D导航系统是利用最新引进的3D立体影像系统在术中为医生提供3D立体影像,在术前就可规划模拟出立体重组影像与各层面影像,为主刀医生计划最佳的手术路径。术中还可将患者放进仪器中,用完整360度自动环型扫描取像,从而即时更正路径规划与导航,避免伤害到周围的神经血管等重要器官组织,大大提高病人手术安全、准确定位、减少病患风险及并发症的发生。据统计,3D导航引导下的O-arm系统,能让医生手术视角更广、判读脊柱状况更精确,置入钢钉的准确度,也从原来传统开放手术的80%提升至100%,从而大大提高了手术安全性。

通讯员 王一

编辑: 万小珍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