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6s没有唤醒屏幕(苹果6s无法唤醒屏幕)

故障现象

关屏马上按唤醒开屏是正常的,关屏时间久了就会睡死唤不醒,送到别的地方修过没修好

维修过程

开机进入系统测试所有的功能,睡死的大部分是功能芯片有问题或电源的中断信号有问题引起的。功能测试时发现指南针不能正常使用,其他功能都正常。

拆机观察主板发现指南针芯片被焊接过,其他芯片没发现有被焊接的痕迹。先修好指南针吧,可能指南针功能修好说不定睡死的故障就好了呢。指南针芯片实物位置如图所示。

直接拆下指南针芯片测量图所示引脚的对地二极体值,所有相应引脚对地二极体值都正常。

单板开机测量了指南针芯片的3.3V供电PP3V0_TRISTAR和1.8V供电PP1V8_IMU_OWL都正常,测量位置如图所示。

供电正常,直接换一个指南针芯片,换完芯片后进系统测试故障依旧,指南针功能无法使用。对地二极体值正常、供电正常、芯片换了还不行,应该是跟CPU通信的SPI总线有问题。iPhone 6S以前的指南针、加速计、陀螺仪等感应类芯片都是由协处理器管理,例如iPhone 6的M8、5S的M7,而iPhone 6S、iPhone 65 Plus已经取消了协处理器,由CPU管 理这类功能芯片。

那先拆掉跟指南针芯片SPI总线相连的芯片试一下,主要有U3020气压传感器、U3010加速计、U3030陀螺仪。因为气压传感器在硬盘边上,不用拆屏蔽盖就可以拆撑拆它。气压传感器位置如图所示。

拆掉气压传感器芯片,结果还是一样。接着更换一个加速计,更换加速计之测试指南针会转了,水平仪也正常了。开机测试特机半小时后唤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