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清洗油路多少钱(柴油车清洗油路多少钱一次)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

《关于推广使用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的通告》

自2018年10月1日零时起

苏州的加油站(点)将销售国六标准的汽柴油

10月起,“国六”时代来了!

根据上述《通告》,自2018年10月1日零时起,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汽油。

在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乙醇汽油。

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柴油,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和车用柴油。

为啥要换“国六”汽油?

据介绍,和目前使用的“国五”标准汽柴油相比,国六”标准汽柴油,油品质量、排放数据上比“国五”标准要优秀,能减少更多颗粒物、降低更多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国六汽油当中的烯烃、芳烃、苯含量均有减少,这三个指标的降低,对于改善汽车尾气排放是有很大好处。

而随着汽柴油不良成分的进一步降低,可有效减少汽车发动机的积碳、对车辆和机械的损害会降低,从而降低了汽车保养和维修的成本。

对爱车有影响吗?

不少车主担心,用惯了“国五”油突然置换成“国六”油,对汽车会不会有伤害?

专家表示,“国五”到“国六”升级过程中,油品混合使用不会影响汽车性能。车主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加油时只需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加油几次后,就能自然完成过渡。

“国六”的价格如何?

据中石化苏州公司介绍,“国五”升级到“国六”后,汽柴油的标号不变,标识为 92 号汽油(VIA)、92 号车用乙醇汽油(VIA)、95 号汽油(VIA)、98 号汽油(VIA)、0 号车柴(VI)。

价格方面,中石化苏州公司表示,根据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价格政策,目前,“国六”标准油品将维持现有“国五”标准油品价格。

苏州上线情况如何?

中石化苏州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小鱼,目前中石化苏州公司所辖油库汽柴油均已置换成国六标准。“接下来就是各个加油站进行置换,根据要求,本月底前将全部置换完成。”

素材来源:名城苏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