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比女力气大(男的力气为什么比女的大)

世人都知道,两性之间的体能存在极大的悬殊。但其中的原因为何,以及到底有多大的差距,恐怕没有人能说得上来了。


首先造成男女力量差距的原因在于,女人的肌肉比例平均只占 34%。而男人只要正常发育就会达到5成到6成的比例。况且男人的肌肉纤维粗大极具爆发力。而女人的肌肉纤维纤细力量也是有限的。

加之平均男人的体重比女人大15%,所以造成了两者之间力量的极大差异。那么到底相差多么大呢?


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对比,大致得出的结果是女人的上肢力量,大概是男人的4成左右。而下肢力量则是6成左右。


但这不代表女人的力量,有男人的1/2。因为男人的胸廓与胸背部肌肉远比女人发达的多,所以两者之间的差距更大一些,大致在二倍到三倍之间 。


那么为什么女人的力量会比男人弱呢!其最重要的原因便在于,女人体内的睾酮素含量平均只有男人的1/10左右。


而想要增长肌肉,睾酮素含量是非常关键的。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人,不怎么锻炼。便有发达的肌肉。这便是由于他们体内睾酮素含量比较高所致。


那么女人可不可以通过注射睾酮素,使力量达到和男人相似的水平呢?从理论上讲这是可以的,不过因为身体内不能够有效的自产,所以需要长时间不断的注射。


况且一旦高酮素注射达到男性的程度。女人在拥有发达肌肉的同时,雌性激素的产生便会受到极大的抑制。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电影红海行动中,那位和男人一样强壮的女机枪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她那8块腹肌。但是在后来的采访中,她说由于过度锻炼,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调,连生理期都没有了。可以说女人一旦拥有和男人一样发达的肌肉,便不再是女人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哺乳动物中同等体型之下,雌雄之间力量差距最大的物种便是人类。雄强雌弱是哺乳动物的共同点。但其他物种的差距都体现在体型方面,就是说同等体型之下,两者的肌肉质量和数量是差不多的。之所以雄强雌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雄性体型比雌性更大一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