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座椅尺寸多少合适(迈腾座椅多大尺寸)

广汽本田推出的雅阁是一辆十分畅销的B级车,它一改上一代车型中庸的外观设计,变得运动时尚了起来,更年轻的设定让它的潜在消费群体的年龄下降了很多,虽然产品上市之初遇到了“机油乳化增多”,但是仍然无法阻止人们对它的喜爱,是合资B级车市场上十分受欢迎的一款车型。如今,随着全新雅阁的曝光,这款车的“庐山真面目”终于浮出了水面。

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部分,前格栅的尺寸更大,并且经过了“黑化”处理,两侧进气口造型也有所变化。车尾的下包围变化很明显,用白色饰板包裹住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总的来说,新车的外观变得更年轻了,而且车身尺寸也增大了,车长增加至4906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3mm。那么,全新雅阁真的难觅对手吗?

一汽-大众迈腾表示有话要说,同样都是合资B级车市场上的畅销车型,迈腾的走量车型却和雅阁大相径庭,雅阁有1.5T车型和2.0L混动车型,从销量上来看,走量的是价格相对便宜的1.5T车型;迈腾有1.4T车型和2.0T车型,从销量上来看,走量的是价格相对高一些的2.0T车型,也就是说在老百姓的心里,雅阁的1.5T车型对应的就是迈腾的1.4T车型,而迈腾的2.0T车型对应的就是雅阁的2.0L混动车型,一个主打低端的车型畅销,一个主打高端的车型畅销,从这方面来看,迈腾是要比雅阁更有档次感的。

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与雅阁相比,在轴距方面更占优势,而且它的四个车门都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轮胎配备的是固特异御乘II代,主打静音和舒适。从内饰来看,迈腾的内饰有着浓浓的商务风格,用料和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中控台和门板内用大量皮质材料来提升豪华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中段还有一块很有质感的电子石英钟,真皮座椅用菱形缝线来提升质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手感很细腻,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尺寸很大,进一步优化了按照使用频次设计的位置布局,用起来很顺手。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很温馨,布局上也十分合理。

笔者最喜欢的一个设计是它的“双屏联动”,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中控屏幕车机界面都很简洁,画面显示效果也很清晰,而且GPS导航地图可以从中控屏幕移至液晶仪表盘上,驾驶员的视线可以一直保持在正前方,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配置为驾驶服务了,而不像某些品牌一样,搞了一大堆“花里胡哨”的噱头。

迈腾的座椅具有很高的舒适性,座椅坐垫宽大柔软,对大腿的承托性不错,靠背对背部的包裹也很贴合,尤其是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很有优势。

动力上,迈腾提供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4T发动机是150马力/250牛·米的账面数据,2.0T发动机可分为高低功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传动系统都是7DSG变速箱。底盘部分,迈腾的悬架具有德系车一贯的厚实感,很善于吸收冲击和振动,同时也保留了路感和高速巡航时的稳定性。

写在最后:

大气的外观设计、宽敞的后排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一汽-大众迈腾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也很符合人们对一辆B级车的基本期待,所以它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工整体面的设计、宽敞的后排和爽朗的动力上。在商用和家用之间它看上去似乎更偏向前者,但宽敞的空间、良好的人机设计让它也同样适合家用。因此,迈腾是一辆宜家宜商的B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