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车险50万多少钱一年(50万的车险第三者多少钱)

保险公司的名声可以说并不是多么好,有些人甚至还对其比较反感。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当然有很多方面,有些是大家的共识,有些则是些内幕。

但不管怎么说,即便是嘴上排斥保险,可生活当中却依旧离不开它。工作当中的五险、车辆保险,这些东西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当中的一部分。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关于汽车的保险也成为了不少人比较关注的东西。前些年的时候,第三者责任险可能有很多人还不会买,而如今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买商业险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把第三责任险考虑进去。

但第三责任险的保额却也非常的繁杂,最低5万元起步,最高的话则是1000万元,这中间还划分出了许多其他的档次。面对如此众多的保额种类,我们在购买三者责任险的时候到底该选择哪一个档次的比较合适呢?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目前社会上的大体情况,毕竟随着社会的不断变化,购买的保险种类也会随之产生改变。

前几年可能还有不少人会选择50万元档次的三者责任险,但如今却不建议再选择它了。因为现在社会上,十几万的汽车已经是遍地走了,几十万以上的汽车在二线城市也已经成为了“大众车”。


如果再选择50万及以下的保额,在发生重大事故时,很有可能还要倒贴,之前每年都在交的保险费用没起到任何作用,因一次重大事故反而还要倒贴钱,这岂不是成大冤头了。

上面我们已经排除了几个档次的保险,接下来再说一下300万以上的保险。

就目前来看,中国大部分人口还是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人口所占的比例并不大,并且还会受到限号政策,一般人开车远不如乘坐交通工具方便。


就拿二三线城市来说,几百万的豪车还是比较少见的,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的几率非常的小,而与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则更加小了。

因此,如果只是生活在一般的二三线城市,并不太建议大家购买300万以上的第三责任险。因为300万的保额足以应付100万左右的汽车事故了,这个档次的保额可以起到什么效果呢?


首先,对方的汽车即便是在事故当中报废也没有问题,再严重的话就是出现一两位人员伤亡的情况,而即便是如此,300万的保额依旧可以承担的起。并且引发交通事故之后,大多数都是双方都有一部分责任,并不一定需要全额赔偿。


从这些分析当中我们也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在普通的二三线城市当中,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可以在100万以上300万以下这个区间进行考虑,具体再选择多少保额的,则要根据自己城市的汽车档次分析一下。

当然,一线城市的话,就算是驾驶普通车辆,也最好把保额提高到300万以上,就当是买一个心理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