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宝宝安全椅好(哪个牌子的宝宝安全椅好用)

马博士

大家好~我是马博士。

在家庭驾车出行时,为了宝宝的乘车安全,儿童安全座椅是多数父母的必备工具,不过儿童安全座椅只有在正确安装使用时,它才能发挥最大效能。今天,马博士就和大家聊一聊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正确使用ISOFIX固定器

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时需使用ISOFIX固定器,ISOFIX固定器位于后排座椅靠背与坐垫的连接处(有盖板覆盖),安装时需确保ISOFIX固定器四周没有安全带或其他异物,以免造成儿童安全椅安装不到位。


ISOFIX接口



打开状态




正确使用固定皮带钩座

如果您选购的儿童安全座椅配有固定皮带,为了确保安全性,必须正确使用皮带钩座来紧固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皮带,同时要认准皮带钩座的位置,不可将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皮带紧固在其他位置,以免固定皮带在紧急情况下滑脱(儿童安全座椅发生移动),导致儿童受到伤害。



正确使用座椅头枕

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时需先拆下对应座位的头枕,如果需要安装儿童增高型安全座椅,则不能将头枕拆除,必须配合头枕使用,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乘车儿童的脖颈和后脑得到保护。

马博士

建议尽量不要在前排座椅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必须安装时只能安装前向的儿童安全座椅,同时将前排乘客座椅尽可能向后移动。注意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应购买正规品牌并严格按照说明书提供的方法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