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磨合期多少公里(大众车磨合期多少公里去拉高速)

新车拿到手,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我的新车需要磨合么?”提到磨合身边的老司机都会各抒己见:1.新车有磨合期,一定要拉高速!2.现在的车出厂前就已经磨合好了,不需要再磨合了!那么新车到底需不需要磨合?我该怎么办?


磨合期是什么?虽然当下汽车零部件加工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零件加工精度和装配上免不了还是存在一定误差的,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它们内部金属部件之间的配合必定是未能达到效果的,因此需要通过磨合,也就是不同金属部件之间缓和的摩擦而逐渐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通常是指新车出厂后,行驶一段距离以使引擎各个部件磨合顺畅的时期,新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公里--3000公里。

新车需要磨合么?大部分新车需要磨合,真相出自说明书!至于该如何对新车进行磨合其实并无需过度纠结,认真看过新车附件中“车辆使用说明书”的车主一定会发现,其中都对新车磨合期的驾驶行为提出了明确的建议。要知道,针对单一车型而制定的说明书,其指导建议都更具针对性,且官方的权威意见我们也更应该去信任。

如何去磨合?小编分别找来了马自达、大众、雪弗兰品牌新的车辆使用说明书,并将其中关于磨合期驾驶建议的文段进行了整理。可以发现,他们对于磨合期公里数的定义都有一定差别;但相同的是,其均建议不要在磨合期内进行急加速,同时应避免发动机高转速运转,并且不要牵引其它车辆。

除此之外,厂商对于新车磨合期内的使用建议,还包括对于制动器、轮胎等部件的磨合要求。其中,大众及雪弗兰车型使用手册指出,新车制动衬块的制动效果不能达到状态,需要经过磨合。磨合期间可以适当加大制动力度以补充制动效果,同时,应尽量避免将制动踏板踩到底,以减少制动器的负荷。

说在后:大部分新车都需要磨合!通用方法:磨合期避免内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一脚踩到底,驾驶风格以平稳,另外避免牵引救援其他车辆。
关于新车磨合,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多看随车使用手册,平稳驾驶,切莫急躁。磨合,不仅是机械零件间的适应,人与车之间的了解过程更重要!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