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对讲机是什么(微信实时对讲机是什么)


微信不是很方便吗?为什么要用对讲机?


随着微信平台的普及,很多人发现,为什么对讲机市场依然坚挺上扬,为什么在微信等通讯软件具备了对讲可视等功能后,大家依然选择购买对讲机,微信能否取代对讲机?

第一:微信利用的是互联网原理,需要终端方发送至运营商的网络上,经过云端平台的转换编译,再到接受运营商网络,最后接收方才可收到终端的消息,无论这其中哪一方出现错误,都可能致使信息间传送终止,也就是网络通道上的阻塞。而对讲机就简单得多了,而无线对讲相对来说要简单得多,由终端到终端,或终端通过中继再到终端,相对简单的系统可靠性相对也高得多。


第二:对讲机可以完成实时通讯

无线对讲机能够轻松一呼百应,只要发送者按下PTT键发送自己语音的同时接收方就可以马上收听到,而当发送者松开PTT键进行发送的时候,接收者也已经快速听完。

而微信则在这上面差多了,假设对方发送一则15秒的语音,发送方要用15秒钟录制然后在网络上耗费时间传输,最后接收方还要用15秒的时间才能听完,这个过程当中要花上一分多钟或者更多时间来完,但无线对讲机仅仅传送花费15秒就可达到这个目的。


虽然这在平时简单的通话中差距不大,但是当你在高强度下工作这个可就成为致命的缺点。


对讲机它的作用就是一个人讲话所有人都听,它是一个广播的作用所以这样的话在车队出行,你比如说前面有堵车了前面需要变道了,那你头车只要发出一个指令,后面的车就会收到那个指令就会变动,包括一个人问所有的人,那么要给予回复的时候,这个指令都是非常清楚的,1对1的对答。

但在微信群里面就会大家闲聊,当你要获取这个重要的信息的时候,往往都被其他人的语音或者图片的东西给盖掉,而且你在开车时微信群来接收这些指令的话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说对讲机在出行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


此文章转载于戎创通讯网站,转载请标明https://www.rowc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