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要看5日线(炒股什么是5日线)

我们以前写过一篇文章,讨论了A股的怪现象,一方面退市股上演疯狂出逃,可以一天跌80%,而另一方面一些假借重组题材的垃圾股在市场中充当着牛股的角色,走势相当强劲。

有些垃圾股甚至可以沿着五日线保持完美的上升通道,让持有的投资者非常“心安理得”,仿佛自己是超一流高手,终于逮住了大牛股。

事情果真如此吗?据我们了解,这里面相当多的垃圾股的股权都被大比例质押出去了,它们当时维持股价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将来派发给你,之所以现在走势这么强,就是因为拿着这些票的投资者都是“高手”,他们的止盈、止损保护位,就设置在五日均线,如果哪天该股收盘跌破五日线,就会形成疯狂的抛压,大股东质押的股票可能几天之内就会被强制平仓。

我们奉劝持有这批净资产不足一元垃圾股的投资者,要始终保持警惕,该股一旦破位,必须第一时间走掉。个人观点!

本文由今日头条作者振兴中华之谈股论市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允许,禁止转载,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