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6是什么(10186是什么软件)

“车辆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内,道路一下子宽阔了很多,推着婴儿车外出,不怕碰见‘拦路虎’了。”8月16日上午,家住淮海第一城小区的杜女士推着婴儿车准备出门逛街,她笑着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好转了很多,不用再担心会被堵住了。”

5月15日,市城管局在淮安区召开全市城管局长会议,传达贯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市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此后,市区相继出动执法人员3150余人次,开展整治行动1361次,暂扣非机动车10186辆,机动车贴罚单6794辆,行政处罚6897人,罚款共计317022元。

市城管局局长袁开锋介绍,在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战中,市城管局以薄弱环节整治为突破口,对照标准扫盲点、集中整治攻难点,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实现车辆停放管理常态长效。

加强组织领导

为消除车辆乱停乱放这一影响城市文明的顽疾,市城管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市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各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各县区城管部门也拿出整改方案,落实落细专项整治要求。

加强宣传引导

各县区城管局对沿街商铺逐户宣传,要求经营户自觉遵守“门前五包”相关规定,维护店铺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淮阴区城管局针对占用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现象,通过入户宣讲、播放车载录音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在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周边配设文明劝导员,劝导并协助市民将车辆有序停放至指定区域。

主城区各路段城管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入位停车、规范停车,培养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创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完善设施,联合执法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已完成非机动车停车线出新工作,清除擅自设置在公共泊位内的地桩地锁300余只,暂扣私自在公共泊位内摆放的锥桶130多只。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综合执法,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实施拖车处罚,共暂扣非机动车19192辆。

市公安交警部门增设道路临时停车泊位2154个,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17.85万起。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增设提醒立牌,出新规范停车线,对违停行为一律采取暂扣、罚款处理,同时安排志愿者参与巡逻和引导,实行常态化流动管理,有效改善了辖区违停乱象。

融媒体记者:吴海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