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ome键没反应是什么原因(华为手机home键没反应)

最近我的华为P20pro手机连续出现熄屏后无法用指纹唤醒,仅在指纹按home键时振动一下,按开机键也无法点亮屏幕。多试几次后屏幕会出现半屏的绿光闪烁一次,然后还是处于熄屏状态,反复弄上好几分钟点之后才可能点亮屏幕。

我的手机使用2年多,一直很正常,从故障现象分析,应该不是硬件损坏,可能是软件的问题或者是硬件老化所致。遂在网上进行了搜索,看能否找到解决办法。

在网上搜索之后,出现手机熄屏后不能唤醒的现象比较多,特别是华为P20pro出现了好多和我一样的故障,使用时间有长有短,但都是上述的故障现象。好多人给了回答,比如认为是指纹不对、手指不干燥等,显然都不是真正原因,基本遭到机主的反对。

对于计算机和手机的软硬件,我有一定的设计和维修经验,所以经过分析,找到了一些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帮助。

出现故障的现象及特点。

故障现象不再重复。主要特点是:

一、发生在熄屏状态下;

二、都在冬季、以夜间特别是下半夜为主;

二、都是出现在使用1年半以上的手机,新机未见报道;

三、反复多次解锁或者手机温度升高后恢复。

推断可知:出现故障可能是手机电池或者供电相关部件老化,在低温状态下,电池供电性能下降,多个应用或硬件重启,造成供电不足或者类似原因,造成屏幕重启失败。当手机温度升高后,故障会消失。

解决方法(仅供参考):

方法一、让手机屏幕保持点亮。当然没有必要全功率点亮,建议仅点亮时间,这样就不会出现熄屏的问题。

设置方法为:设置——>显示和亮度,在最下端找到灭屏显示,将灭屏显示开关打开,将定时中的全天显示打开。

如下图所示:




方法二:关闭过多的通知。由于很多软件在熄屏状态是休眠或者被清除了的,而这些软件又要在亮屏后进行消息通知,所以亮屏时需要启动,会拉高用电功率,因此需要关闭。

设置方法为:设置——>通知,然后将不需要的通知全部关闭。操作如下图:


经过以上两种方法设置后,未出现过灭屏后不能正常重启的问题。

当然,如果在低温下不小心灭屏后重启不正常,建议把你的手机焐热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