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储备燃油能跑多少公里(汽车燃油储备可以行驶多少公里)

在很多西方人眼里,中国人非常喜欢存储东西,不管是生活物资也好,还是金钱货币也罢。西方人可能日光族和月光族比较多,但中国人的观念里不允许我们这么做,我们需要存钱以备不时之需。不仅个人如此,国家发展的战略也会这么做。大家都知道,眼下最紧缺的就是能源,因为它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气候,交通,地质变化,战争等等。因为影响因素多,所以它的价格和供应量往往都是非常不稳定的。所以为了保障供应,国家都会有相应的储备计划。

比如说石油、粮食等等。就拿石油来说吧,我国是一个石油资源匮乏的国家,所以这类资源我们只能大量依靠从国外进口。主要从中东一些国家购买原油,其实资源储备非常重要,因为在一定时间内,能够维系市场的稳定发展,否则就会天下大乱了。此次受俄乌战争影响,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度波动。石油作为重要的能源,每个国家都会存储,因为需要以备不时之需。那么世界上几个大国储备的石油资源能够用多长时间呢?

首先来看看美国,作为世界上掌握着能源的大国,美国几乎控制着全球一大半的石油经济命脉。因为拿下伊拉克,所以他们也掌握了石油的定价权。而且全球很多石油运输线也都掌控在美国的手中。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储备的石油资源,够美国全国使用5个月的时间。也就是150天。这样的储备能力已经相当惊人了,但还有一个更为夸张的国家,这个国家就是日本。日本的石油储备足够日本使用半年的时间,也就是180天。

这与日本的环境有关,日本地处海岛,资源匮乏,而且常年地震。所以他们的能源十分匮乏,再加上多种因素的不稳定,如果储备量不足,一旦灾难来临,很难平稳度过危机。那我国储备的石油可以用多久呢?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储备多但消耗量也惊人。其实我们的储备量比美国和日本都要多,但可用的时间却远不及他们。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的消耗量大,速度快。正常情况下,我国的石油储备能够使用6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