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卡疫苗是预防什么的(微卡疫苗是什么疫苗)

智飞生物(300122)

事件

7 月 9 日,公司与默沙东签署《开发、推广与经销协议补充协议》,约定公司继续作为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市场推广服务方,独家进口、推广、经销和销售五价轮状疫苗, 协议期限为 2018 年 7 月 9 日至 2021年 12 月 31 日,2018-2021 年基础采购计划额分别为 2.47 亿、6.5 亿、9.49 亿和 13 亿元。

点评

2012 年 6 月 5 日,公司与默沙东就五价轮状疫苗签署《开发、推广和经销协议》 , 预期采购计划为: 由上市第一年度的 3.5 亿元逐年增至第六年度的 11.6 亿元。在本次签署的补充协议中,协议期限缩短至 3.5年,但基础采购计划额明显上调,彰显出公司对五价轮状疫苗国内市场空间及销售快速放量的信心。

五价轮状市场替代可期,三联苗+HPV 疫苗快速放量。轮状病毒是 5岁以下儿童严重脱水性腹泻的主要病因,目前我国仅上市有兰州所的单价轮状疫苗,保护率较低且接种周期长。默沙东的五价轮状疫苗填补了我国多价轮状疫苗的空白,保护率更高且接种周期短,上市后有望迅速替代国产单价疫苗并进一步扩容国内市场, 销售空间值得期待。公司与默沙东的代理协议签署完成后,五价轮状疫苗的批签发、招投标等工作有望快速推进, 预计 2018 年四季度可上市销售。 目前, 公司三联苗持续快速放量;代理四价 HPV 疫苗销售火爆,多地出现断货现象;九价 H PV 疫苗在海南省正式销售,与四价 H PV 疫苗形成差异互补;预防微卡申报生产并纳入优先审评,有望 2019 年初获批上市;多重因素催化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维持“ 买入” 评级。 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0.94 元、 1.93 元、2.56 元,对应 PE 为 4 9 倍、24 倍、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H PV 疫苗或三联苗销售不及预期等。

本文源自证券市场红周刊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