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灯设计什么动物(奥迪车灯是什么动物的眼睛)

奥迪做为突破汽车灯光科技极限的豪华品牌,将安全与车主需求视为第一考量。随着灯光科技的数字化发展,创造更广泛应用的可能性,从乘车环境的灯光辅助至对外沟通和独特专属的设计,透过顶尖科技 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以及 Digital OLED 尾灯为车主体验带来全新的高度,而灯光不仅是交流和互动的媒介,更是驾驶与用路人的安全把关,创造智慧且友善的用路环境。

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再添智慧功能

在漆黑无灯源的道路上,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将在车道中投射出一道「光毯」,形成一条清晰明亮的车道灯并指出预测式车辆位置,有助于驾驶者充份了解车辆行径路线,同时警惕驾驶者维持车道置中。当行驶于施工区周围时,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会主动侦测,调整照明宽度,将灯光投射在可行驶之道路,避开工地路段,提供显著的能见度和安全优势。

行驶于高速公路时,在变换车道期间,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会照亮正在行驶以及即将变道的车道,随着驾驶的方向灯切换,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在「光毯」车道灯一侧投射出动态闪烁区域,警示前后方即将有变换车辆的驶入,并提前将头灯投射在驾驶者欲变换的道路上,大幅提升驾驶者在转换车道的意识,有助于改善道路安全。

奥迪近期发布的奥迪A6 e-tron 概念车,透过 奥迪数位矩阵式 LED 头灯,展现灯光将为人们带来崭新的娱乐体验。未来 Digital Matrix LED 头灯能够将影像投射至前方地面或墙面上,使其与人互动进行游戏,让车辆充电的同时也能享受有趣且悠闲的时光。

Digital OLED 尾灯,从平面结构到立体曲线

以奥迪豪华旗舰 A8 车系为例,Digital OLED 灯组会于下列情况启动车辆警示功能,如当车辆于静止时,系统侦测到后方来车距离低于二公尺,所有 Digital OLED 灯组光源会全数亮起以警示后方人车注意,提升后方辨识度与道路安全性外,并进一步保障周围用路人的安全。

奥迪具有曲线性质的 Digital OLED 尾灯独步全球,特殊之处在于其具有柔软且灵活性的物质特性,让灯组结构能够从平面转变为立体形式,这不仅使其设计造型具有更多可能性更加锐利,也能够将灯具造型以及灯光照明融合,有助于与外部进行通讯交流。

为因应汽车产业的多重精密设计,四环品牌研发出一种特殊的材料,可防止 OLED 元件与水分接触,正因为如此,Digital OLED 的使用寿命大幅超越传统 OLED 显示器,甚至其产品生命周期长于一台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