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t一档多少速度更换档位(6mt换挡和车速)

5MT与 6MT区别有多大?听老司机一说,懊悔知道晚了

现在人人好像都很关注车,不论男女,很多人都想有自己的车,当然有些人已经不止一辆车了,所以人人都在买车,而且现在社会下,人们好像更喜欢买自动挡的车,有人说自动挡的车比较好开,感觉也是要比手动挡的要好一些,所以自动档越来越受欢迎了,不过还是有些人会比较喜欢手动挡,可能是开习惯了,也可能是因为手动挡的车能便宜一点,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手动挡的5MT变为6MT意义在哪里,手动挡本来就很麻烦了,这些又增加一个档位不是更难了吗?5MT和6MT差别到底在什么地方,听老司机一说,后悔没早知道。

其实虽然从5MT增加到了6MT,多增加了一个档位,但是不要小看这一个档位的增加,对车的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大的,首先大家应该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CVT变速箱比较平顺,是因为它的变化是连续的不间断的,相当于它有无数,所以才会那么平顺,对于手动挡来说也是一样,增加了一个档位之后车子明显会比较平顺,每个档位之间的变化也会比较小,所以对于驾驶者来说感觉更好了。

大家都知道手动挡的车在高速上不具有优势,5MT手动挡车,在高速因为发动机转速特别快,所以会噪音很大,因为发动机的转速很快,早已超过了手动挡最佳节油的转速,所以也是很耗油。

而变成6MT以后就不同了,上了高速你会发现,明显的6mt噪音更小一些,这是因为发动机转速降低了,转速降低也会达到节油的目的,所以这是它的另一个优点。

很多人说既然手动挡如此麻烦,那就直接不要选择好了,直接买自动挡的不是更简单省事吗?其实开手动挡就是一个熟练的过程,开到后期,简直变成了条件反射,你的手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在什么速度挂什么档位,绝对不会成为你的负担的。如果你开车还要看着挡位去挂,那你最好还是不要选择手动挡,因为风险实在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