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修车的多少赔付(修车赔偿金怎么算)

车子发生了事故,想去该品牌4S店修车,被保险公司告知,去该4S店维修不能全额赔付,只能赔付80%。我问保险公司为什么,他们说与该4S店不是合作关系,如果去指定的修理厂可以全额赔付。

我又找了4S店的询问,说确实有此事。我所在这个城市,这个品牌4S店只有这一家,去汽修厂修车也不放心这该怎么办?

这是近期一个网友向我的求助。我现在说下遇到这种事情的解决方法。

首先说下法律依据;

《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的有关规定。车主按新车价格购买了车辆损失险,一旦出险,到4S店维修还是到普通修理厂维修,完全应该由消费者说了算,而不应由保险公司做选择,保险公司的做法也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所以说保险公司通过差额赔付要求你去制定汽修厂是违法的。其次购买保险时是根据车辆的价值全额购买的,销售人员也没有向你告知不能全额赔付事宜,保险公司就有全额赔付的义务。

总结起来,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在于保险公司对4S店的业务胁迫。能承保车险的公司一般都是体量巨大的保险公司,其规模大,业务广,当然为了拓展业绩手段自然也多。为了倒逼4S店合作,这个合作就是让4S店卖他们公司的保险,来收取保费。如果不合作就让4S店修不了他们公司承保的车辆,即使4s店硬着头皮修了,有着差额的维修费用,让4S店也挣不到多少钱。

同时我们消费者也成了牺牲品,这时候要拿起手中的电话,坚决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投诉渠道基本有这么几个

一.拨打12315消协电话,消协会协商本地分公司领导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保险公司拒绝协商,消协会建议你去起诉,这样效率会比较慢。

二 .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投诉。该投诉对保险公司查勘员针对性比较强,对保险公司这种不合理做法没有任何效果。查勘员往往为了消除这个投诉,会向领导申请权限,来处理这个案子,事情只会暂时解决。

三 .打12378保监会电话,为了加强兼管质量,目前兼管投诉指标纳入各保险公司机构总经理的考核,因此拨打12378电话之后,举报者的问题往往能得到重视。

拨打这几个电话问题基本就可以解决,建议拨打12378保监会电话举报问题。对不合理的事情要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