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的技条可以做什么(柳条能做什么)

喜欢养花,不会扦插怎么行?这可是养花人的修行,扦插的时候会用到生根剂。如果没有生根剂,用点柳条水也不错。柳条水它就是柳枝和柳叶泡制而成的水,因为它里面还有丰富的便于生根的水杨酸,所以可以作为扦插植物的生根剂使用。

制作起来也相当简单,在柳树上剪几块柳树枝,然后给它砸扁泡在水里,耗上几个小时就可以使用了,也可以用它来浇花,可以让根系快速的萌生,长得枝繁叶茂。

柳树枝养多肉可不可以呢?当然是可以使用的。有花友也做过实验,把柳树枝的水当做生根剂来使用,也可以用它来浇多肉,同样可以起到让根系健壮快速生根的目的,

不过用柳条水来浇多肉,尽量不要使用原液,最好按照1 比5的比例兑水来稀释才可以,否则酸度过大,有可能会对根系造成伤害。

制作柳条水,可以用一个矿泉水瓶,里面装上一些柳树枝,剪成两三厘米的小段儿,加满水之后,然后放在太阳下发酵,这样就能做成发酵好的柳条水了。

它的水分呈微酸性,对于大部分的喜酸性的植物来说非常好。大多数的多肉植物也是喜欢微酸性的土壤和酸性的水。


但是多肉植物中的仙人掌类的植物大多是喜欢碱性的土壤,所以用柳条水来浇的时候,尽量避开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柱、令剑荷花、昙花等等,否则会导致它们的土壤吸收营养不良

在夏天扦插其它植物的时候,可以用柳条水来浸泡,枝条浸泡半小时左右再去扦插,可以大大的提高成活率,在植物的生长期用柳条水来浇花也是不错的,但是在植物的休眠期,比如在夏天多肉植物都处于休眠的状态,还是尽量不要浇这些水了。防止养分淤积在花盆儿中,对植物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