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流是什么东西(什么叫粒子流)

EHT

来自国际天文台的消息,科学家希望通过事件视界望远镜,发现并尝试模拟黑洞加速粒子流的整个过程。相信大家对事件视界望远镜都不陌生吧,毕竟它的主要目标就是长期拍摄黑洞,而在2019年4月10日,EHT举行全球发布会,目的就是让我们看到有史以来第一张黑洞的真正照片。

超大质量黑洞

事件视界望远镜的主要目标,集中在M87星系的超大质量黑洞,以及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超大质量黑洞,两颗黑洞分别位居于不同的星系,一颗只狼是太阳的65亿倍,另一颗则是400万倍。科学家表示:我们之所以建造EHT,原因就在于,以往的太空探索模式,我们很难找到黑洞,而黑洞的拍摄更是如此。一点细微的异常我们都不能够错过。

全球联合

但是受到地球自转和公转的影响,单独的望远镜在特定的时间内,无法全天对黑洞进行观测,这不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联合全球的大型望远镜,共同对它进行观测,然后将数据进行汇总,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知道黑洞每时每秒的一举一动。

多光谱解析

另外,由于距离非常的遥远,即使建造一个和地球一样大的天文望远镜,我们依旧无法看到清晰的黑洞。所以我们在望远镜的技术上加了很多的不同的光谱种类,这就如同我们在拍摄照片一样,如果我们单独使用一种相机,只能够拍摄到一种光谱。但是如果我们将所有的光谱相机加起来,那么我们就能够拍摄出一张清晰的照片。而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就是这样拍摄的。

喷射粒子流

此次我们研究的目标为,黑洞和粒子流的加速喷射,我们知道黑洞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天体,强大的引力促使光都无法逃脱,但是通过观测黑洞,我们却发现黑洞不断的在向外喷射超强的粒子流,这些粒子流中有伽马射线、X射线、红外线以及可见光等。这使我们很疑惑,为何黑洞能够喷射出如此强大的粒子流。

总结

是它的中心饱和了,还是说黑洞是一个通道,在通道的另一侧则是一个通往其它宇宙或者空间的一个出口,这些我们都暂且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我们说黑洞吞噬饱和了,但是根据黑洞的质量来看,它需要吞噬无数颗天体才能够达到饱和的状态,要知道M87星系中心的黑洞其质量大约为太阳的65亿倍。这意味着它需要持续吞噬65亿颗太阳质量的恒星。研究表示,通过观测黑洞如何加热粒子流的喷射,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相对论,以及在微观量子力学中有新的突破。